有核國家,被核武器攻擊,不用調查,直接反擊,反擊誰,它的對手。
大家肯定會問,萬一不是對手干的呢?不用擔心,這就是有核國家的核捆綁協議。大概意思就是我只要被核攻擊,無論是不是你干的,我都要反擊你。反之亦然,誰也不要怪誰。
世界上有核國家屈指可數,美國、俄羅斯、中國、法國、英國,這是聯合國五常,都是有核國家,世界上有約200個國家,195個國家都投票贊成棄核,都會被五常否決。這是第一批合法擁核的國家,鎮國大器不可能輕易放棄。
這五個國家中,中俄是一伙的,美英法是一伙的,這兩伙無論誰被核攻擊,基本不用確認,第一時間反擊另一伙。比如俄羅斯被被核攻擊,俄羅斯都不用調查,直接核反擊美國和英法,你要知道陸基核導彈都是預設好的目的地,他沒時間去核實再去改程序,等你改完你的陸基核彈也被摧毀的差不多了,所以俄羅斯的指導方針是只要發現洲際導彈來襲,就不會等它落地,就開始優先陸基核導彈反擊,普京曾經說過一句話,俄羅斯如果不存在了,要世界還有何意義。
如果是美國被核攻擊,它的直接反擊對象就是中俄,英法也一樣。這就是核捆綁協議。
這里提一下,核彈數量的問題,以前大家聽過那句話:被摧毀一次跟被摧毀一百次是一樣的,這句話好像是周總理說的,在當時的背景下是對的,在現在看來肯定是錯誤的,現在有預警和反導系統,美國有TMD和NMD,中國有CNMD,俄羅斯有RNMD。
導彈系統的存在大大降低了有限的核攻擊威懾力,因為大部分能夠被攔截,所以核彈數量大就顯得很有必要了。所以我們在看國家的200多枚核彈頭,很顯然是遠遠不夠的,無法保證摧毀別人一次。所以這幾年國家才開始大力發展核力量,美國把薩德部署到韓國,薩德的雷達探測距離達到2000公里,能夠探測中國大部分地區,這也是我國積極發展核力量的原因之一,以量保證摧毀力。
再說其他幾個有核國家,印度、巴基斯坦、朝鮮,這些都是非合法有核國家。印度和巴基斯坦死對頭,如果他們之一被核攻擊,他們兩個不用懷疑肯定會互相攻擊,朝鮮雖說有核,但導彈能力還不行,他能攻擊的對象也就只有韓國和日本。
這雖說只是一個假設,概率也極低,但這種情況是有的,而處理起來也很簡單,立馬反擊。
感謝閱讀,請點贊關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