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醫院是市地級三甲醫院,醫院是差額性撥款事業單位,也就是工資財政撥款發,獎金自營。對于一個三四線市級城市,人均工資水平也就2千多。醫生護士不可能有這么高的工資,醫院盈利好就多發點獎金,盈利不行,獎金都會拖欠。
對于病人很多的科室,如消化血液科,普外科,神經外科等,醫生,護士的獎金會稍微多點,最多的時候大概1萬左右。護士長比一般護士每個月多一千塊錢左右。可是人家忙啊,累啊。醫生基本天天加班,周末沒有雙休。護士也累啊,病人太多忙不過來。之前神經外科一個護士懷孕39周,沒有提前休產假,人太勞累導致胎兒嚴重繞頸缺氧,剖腹產下來是一個死嬰,還是一個小男孩。
對于病人少的科室,如中醫科,眼科等,醫生獎金4千多,護士只能保本拿獎金,2千多。醫院還覺得給多了,因為那些小科室住院病人沒有,運營開支倒是蠻大的。
另外,醫生、護士沒有額外提成,都是靠工資和獎金生活。可能在別人眼里醫生還有紅包,那是不可能的。
所以,不要聽別人說,要是自己在這個行業就知道醫護人員有多累,工資有多低。
小藥豆皮,歡迎關注和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