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醫(yī)生不愿意告訴孕婦及家屬,性別鑒定是國家明令禁止的。
這是為了防止人為選擇胎兒性別,如果不是自己想要的,就選擇墮胎。比如上世紀計劃生育,因為只能生一個孩子,好多家庭想要男孩子。他們就去非法鑒定性別,發(fā)現(xiàn)是女孩就做掉,是男孩就要?,F(xiàn)在男女比例失調(diào)和這個有很大的關系,這直接導致好多男孩找不到媳婦,結(jié)婚成本水漲船高。
但是特殊情況是可以進行性別鑒定的。比如,家族有某些遺傳性疾病,只遺傳男孩或者女孩。為了生一個健康的孩子,可以憑相關手續(xù)進行性別鑒定。
特殊情況畢竟是極少數(shù),一般還是不允許非法鑒定的。如果醫(yī)師告訴了孕婦及家屬胎兒性別,是要受到處罰的。所以,還是不要為難醫(yī)生了。
其實,男孩女孩都是一樣的,只要健康就好。有的人只是好奇,為什么不等等呢,生了自然就知道了,像開獎一樣,留個驚喜多好。
我是盈盈一水間12345,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關注我,了解更多醫(yī)藥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