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騎電動車來回40公里上下班是什么感覺?
這個人說的是我嗎?
我每天都是騎電動車來回40公里上下班(中午不回家),春天、夏天、秋天還好,天氣不冷,騎車不受罪。可是冬天,那真是遭罪,所以我冬天總是早早出門乘坐公交車上下班!
家在洛龍區李樓鄉,到澗西區的工作單位19.8公里,2012年剛上班時是4月份,4月份的洛陽天氣很好,春暖花開(4月15日是洛陽的“牡丹文化節”),單位早上8點上班,我每天早上都是6:38分出門,騎行大約75分鐘到單位(偶爾會遲到10分鐘),自己帶些飯菜,中午在單位簡單位點飯吃(單位有電磁爐),中午不回家。下午5:30分下班,再騎19.8公里到家,晚上路況比較堵,到家往往已經晚上7點。
春、夏、秋三季都比較好度過,可是進入冬天,也就是進入12月,那伸手都覺得冷,帶上手套、穿上厚厚的外套還可以堅持,冬至以后(12月21日以后),洛陽開始進入最冷的時候,電動車真的騎不成了,騎電動車到單位后,手腳冰冷,手指頭都沒有感覺了,然后開始乘坐公交車。乘坐公交車更慢,每天早上我6:20分都出門,等86路或90路公交車時間大約10分鐘,乘坐大約30分鐘到老城區,再換乘22路公交車到單位,乘坐22路公交車時間是早上7點以后,還是在市區,市區的道路更加擁擠,加上還有等車時間,所以冬天的早上我經常會遲到一會兒(半小時以內),好在單位領導比較理解,也沒有扣過我的工資。
春、夏、秋天雖然騎電動車上班挺合適,但是遇到刮風下雨天也很煩人,很多時候的刮風下雨天我也是乘坐公交車上下班!
每天騎電動車來回40公里上下班,上班路程真的太遠了,在路上耽誤的時間太多了。但是也沒有辦法,為了掙錢。
每天騎電動車來回40公里上下班,中午不可能回家,單位有做飯的工具還好,如果天天買飯吃,那成本也有點高。
每天騎電動車來回40公里上下班,最不喜歡“刮風下雨天”與“天寒地凍的冬天”,惡劣天氣下遠距離騎電動車上下班,真受罪,我深有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