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健身房整整三年了,在這三年中發現一個現象,是誰是誰還是誰,有健身習慣并能長期保持下去的永遠是那么幾個人,每年辦卡的一撥又一撥,但留下來的寥寥無幾,有點像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的感覺。
目前國內健身意識已經比之前提高很多了,尤其是疫情過后,人們都自己的身體更加重視,反正我這兒節后涌入一大批辦卡的,比往年都要多不少,這是在我沒做任何營銷的情況下自主而來的,往年都是各種營銷宣傳,把人不停的往里拉人家還不愿意來,今年省事多了,看來人們對自己身體還是很看重的,但是真正能留下來的又有多少?
我根據我這兒的會員總數和每天常來的人數,大概統計了下,這個比例大概是150比1,也就是150個人里面有一個人堅持了下來,這是是一年之中的。
但是如果說我開健身房這三年來,常年如一日的堅持到現在,堅持了整整3年的人,我可以肯定得說絕對在1000比1了,這個比例還是比較靠譜的,由小及大,可以反映出國內普遍狀況可能也就是如此。
為什么大部分人有健身意識了,卻能堅持下來的這么少呢?我覺得有以下幾方面原因
1、現在生活條件提高了,胖子比例明顯增多,可以說十個人里有七八個是脂肪超標的,少這是為美觀也好,還是為自身健康也好,都想做下運動。
但是實際運動后,發現這個差事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么幸福那么快樂,有的時候甚至是痛苦,所以往往堅持不了幾天就會放棄,進而尋找自己輕松并快樂的事。
2、被身邊的人或者事感染,進而走進健身房健身,心里想,看人家鍛煉得多好,身體多棒之類的,心里很是羨慕,在這種情緒激發下開始健身。
但是這種不是自身而發的想健身也是進行不了多久就會慢慢消失,并不再提及此事,他們可能還沒覺得苦,但首先覺得乏味了,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方面,因為自己本身就不樂意做這個事,完全是被人影響的,想嘗試下的心理。
3、可以堅持較長一段時間,也有思想上的主動意愿,但是無奈被生活、家庭、工作瑣事牽絆,讓他們無法分身,或者心有余而力不足,或者心志被各種瑣事磨滅和沖淡,這樣的最是可惜。
4、也是堅持了一段時間,也有積極主動的意愿,但是因為種種原因(訓練方法、飲食、生活習慣)等問題吧,沒有看到成效,或者進步緩慢,心理落差很大,感覺付出那么多沒有得到相應的回報,這個時候也是最容易放棄的。
話說回來健身確實不是一件短期能看到成效的事,真正的健身者都是以年為單位計算的,是需要一定意志力的。
這是普通人堅持不下來的幾方面原因,然后再說問題中提到的能100KG臥推的有多少?
在我開健身房這三年來,能留下來的寥寥無幾,而這些人中,能臥推100KG的,我想算上我,我健身房超不過20個,我指的是正常100KG做組,而不是極限重量,我這兒是個小縣城,可能沒有人才吧,現在能正常用100KG做組的確實沒有20個,這是真實情況,也許大城市要好些吧。
而至于這個原因就很好解釋了
1、很多人堅持的目的不一樣,大部分是為了強身健體,有一個良好的習慣,并樂此不疲,享受其中,并不是為了追求多大的重量。
2、還有人是早已日復一日養成習慣,到這個點就做這個事,而也并沒有太大的追求之心,自然不會去把突破多少重量的放在第一位。
3、還有一部分人屬于技術流,整日研究各種動作、泵感之類不去挑戰大重量。
4、還有就是受傷過,然后老老實實的鍛煉,不去沖擊大重量,日復一日堅持,每天能進步一小點就知足了。
這就是我對此事的一些看法,不知道大家是否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