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邀請,更感謝樓主的提問。
樓主您好,今年好多單位的工資都降低了,這是真的嗎?其實任何一家工作單位的工資,取決于工作單位內部的管理規定來決定。就拿我所在的工作單位來舉例說明,我所在的工作單位沒有降低工資。但是各類的獎金福利發放的比起往年要少一些,也就是說從側面反映了,雖然你基本的日常工資沒有改變,但是你的綜合收入相對來說是有所降低的,因為本身去年整體的水平不是很景氣,所以說今年在發放年終獎的過程中,相對是一個比較低的收入。
但是也有部分企業單位,它不但沒有降低工資反而提高了,比如說比較火熱的線上服務類的一些行業。但是作為制造類的企業,包括一些實體經營類的企業,相對來說增長工資的情形,我個人是看到的比較少。但是所有的公司都下降工資,我認為這也是不切合實際的,畢竟有些公司還是能夠保證員工,最基本的工資待遇不受到任何影響,只不過會影響他的額外收入,僅此而已。
當然還有一部分中小型企業,他沒有降工資,但是出現了裁員的情況。降低工資和裁員,其實對于一個企業單位來講都是降低自己的用工成本,以提高自己的經營利潤。本質上來講是一樣的,但是。裁員以后他的用工數減少了,所以說支付的工資也變少了,但是作為沒有被裁掉的員工,他所付出的勞動量增加了,所以說雖然沒有降工資,可能你每日的工作量是明顯增加的,這是毫無疑問。
感謝閱讀,請加我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