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
我是驃騎府!資深摩托車媒體編輯,點擊頭像查閱更多精彩摩托車內容,歡迎關注!
這是一位頭條號為“如此簡單8743”的朋友發起的問題邀請,驃騎府應邀來回答。
既要市區通勤,又要能載人長途,對走爛路沒要求,對嗎?
說實話,這種使用條件排量的選擇很重要,既不能過大,因為市區通勤這個動力會過剩,并且增加無謂的油耗,而且排量過大的話,車重自然也就上去了,市區擁堵路段和車流中穿梭時非常不方便,當然也不能排量太小,因為畢竟還要載人跑長途,這個時候對于動力還是有一定要求,最起碼在單人騎行和雙載的情況下動力表現不會有很明顯的差異,因此驃騎府覺得400cc左右的排量是很合適的。
這樣一來,就把諸如貝納利TRK502及TRK502X,無極650DS,凱越500X,春風國賓650這些跑長途的好手排除在外,如果你沒騎過這些車,驃騎府可以明確告訴你,這些車都不太適合市區路況。
你可以看看春風400GT,價格是3.38萬,如圖。
這款車驃騎府試騎過,感覺還不錯,操控還是很輕盈,坐姿直立輕松,市區內穿行完全沒問題,同時配備的水冷并列雙缸發動機排量達到了400cc,最大功率可達30.5KW,最大扭矩為34.4NM,這個動力跑長途雙人騎乘沒問題,一樣能保持較好的動力表現,市區內騎行也不浪費,大小適中。
前風擋和導流罩能在你跑長途時提供一定保護,也可以加掛三箱提升行李攜載能力,后座舒適性不錯,ABS防抱死制動系統也是標配,我覺得很合適,你可以關注下這款車。
凱越的400X也還不錯,價格2.98萬(含三箱),標配ABS。
這款車也很合適,座高僅僅790mm,比很多街車都低,因此適應人群很大,很多女性車友都是選擇的這款車,不過外觀上并沒有因為底座高的設計而顯得不協調,沒有那種雙峰駱駝的難看,這說明這款車在設計時就已經把底座高考慮在內,而不是設計完了才一拍腦袋——糟了!矮個的人沒法騎,趕緊改吧!結果就改成了一款難看的雙峰駱駝車。
說的是誰大家都知道哈!反正驃騎府這種小短腿試騎凱越400X時沒有任何壓力,雙腳前腳掌大部分著地,與街車無異。
這款車配備的是宗申提供的TC380發動機,排量為380cc,最大功率為27.5KW,最大扭矩為35NM,低扭強勁,動力表現不錯,完全能滿足長途雙人騎乘的需要,加速超車也就是信手拈來而已,很輕松。操控上也很靈活,鉆車縫游車河完全是隨心所欲,當開四輪的都堵的五心煩躁的時候,你可以自如的穿行在車叢中一騎絕塵而去,我覺得很適合你的需求。
以上兩款車都很適合鋪裝道路的使用,偶爾走點不算太爛的非鋪裝道路也沒問題,排量大小適中,兼顧油耗與動力表現,操控輕松,市內通勤和長途都能對付,我覺得還不錯,你可以多關注下這兩款車。
好了,就到這里,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滿意,也歡迎大家與驃騎府溝通交流。
我是驃騎府!歡迎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