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說美國的物價很便宜,而工資又很高,而中國的物價貴,工資收入卻只及美國的八分之一。一家三口如果生活在美國,主要是房屋的租金費用貴一些,每個月的生活費也至多就幾百元美金,因為美國的農產品很便宜,只要花三四美元,就能買到上好的牛排。不到三美元就可以買十幾只甜橙,牛奶更是便宜到可以當水喝。
所以,我認為,一家三口在美國生活,要看你怎么個活法,如果僅是三餐溫飽,費用也只有幾百元,如果是租房子住,一個月也只有五六百元美金,所以正常的生活不超過一千美元。如果你要經常下館子吃飯,可能費用就會再高一些,如果一家三口每個月還要上健身房鍛煉身體,那費用的支出會更高一些。總之,既使在美國的大城市生活的壓力要比國內要輕。
在美國人工成本和知識產權收費比較高一些,所以一家三口在美國生活,如果孩子要找家教補課,那費用可能會很高,還有普通人理個發也要幾十元美金,你讓美國的快遞小哥送一份孩子的資料給學校,那快遞費肯定要比國內高出很多。總之,在美國基本生活,一家三口費用開銷不會大,夫妻雙方每個月的收入也是綽綽有余,但要是經常下館子,去游樂場玩,去健康房鍛煉身體,那費用可要很快上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