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房是否還值得買?這是個好問題啊。以前我也不明白為什么要買公寓?升值潛力不如住宅,又不能落戶,又不能對口學區的,接觸了不少公寓購買者以及身邊的人也都偏向公寓后,公寓的一些優勢,在此是針對武漢,有種說法是:在遠城區養老,在主城區生活,此話不假,武漢主城區逐漸開發商完,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二手房逐漸取代新房,新房也越來越少,越來越貴,新房賣完后,開發商清一色開始賣公寓,主城區住宅買不起,又在主城區上班,或者日常生活都在主城區,若家在遠城區,每日就算開車往返,日復一日這樣的路程時間也是很磨人的,比如有朋友加在漢口后湖,在光谷東上班,每日開車都蠻久;家在古田,在循禮門上班,但是古田沒地鐵啊,每日早上也是要早起,身邊不乏在公司附近租房住的人,周末再回家,這的確是現在非本地人的生活狀態,即便是本地人,若房屋拆遷無法在原地還建,只能買偏遠地方的,那依舊日常生活和工作隔離。
什么樣的公寓值得買?必須核心地段核心位置,要么有寫字樓聚集,要么是商圈林立不缺乏人流,這樣即便買了后期出租也是好租的,打個比方,就武漢漢口,循禮門、三眼橋、江漢路、大智路、黃浦路、頭道街沿線,一個loft有2間房的公寓,起碼每間房租金都在1100元左右及以上,甚至附近十幾平米的單間都能出租到一千以上,這都是附近寫字樓上班族帶來的人流,你說公寓值不值得買,就看你手上有多少錢,若有一套房的情況下,還有閑錢,核心位置買一套不吃虧!除了不能落戶外,產權問題40年到期后再續,水電問題,某些公寓簽約的民水民電,即便商水商電其實大致差別不太大,個人覺得都是小問題。還有一個問題,現在武漢主城區大部分都是平層公寓,遠一點的地方公寓層高可以做到5米左右那樣后期可以改造成loft,現在買一層送一層的loft公寓也是越來越少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