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中國傳統的思想是“養兒防老”,既然我養了兒子,他就應該要贍養我老了之后的生活。
如果遇到了不出息的兒女,父母就會有一種恨鐵不成鋼的感覺,就從小學上學的時候,拿成績來比較,父母總會說別人家的小孩多么優秀,而吐槽自己家的小孩多么的笨。

等到長大了,就開始比誰賺的錢多,誰的工作好,誰能買大汽車大房子,誰能給父母更多的紅包。
就像是自己家養的一頭豬,終于長大了,等待收獲的時候了,可是卻發現這頭豬賣不上好價錢。
雖然不太形象,但道理就是這個樣子。但并不是所有的父母都是這樣想的。

事實上有很多父母自己也在努力的工作,盡量給兒女減少負擔,認為他們的生活本來就已經很不容易了,因為他們也不是貪圖享樂,不愿意付出勞動。
所以父母還是有差異化的,不能以偏概全。
其次為什么兒女不能嫌棄父母,而是無法嫌棄,出生是沒有辦法改變的,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的朋友和愛人,但就是沒有辦法選擇自己的父母。

畢竟是他們將我們帶到了這個世上,我們還要去嫌棄他們嗎?
中國傳統的孝道也無法贊同這樣的想法??傊还苷l嫌棄誰,都是一種想法和行為。
有時候。我們很難在短時間內去改變這種行為和邏輯,那就不要去管他們,只要知道自己做的是對的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