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姐觀點】人終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輕如鴻毛!作為老百姓的我們也許沒有太高的境界,但活的光明磊落,在這個世界的角落只要能證明自己來過,能留下自己的足印?就足以!
我的同事現年45歲得風濕病二十年,雙腿嚴重變形,走路兩條腿中間一個大大的o字,由于身體的原因至今未嫁,單位勸退她多次,她依然忍著關節的刺痛堅持天天上班。
好多人不解她這樣的身體還上什么班,在家靜養不少拿錢何必受這罪?她自己樂觀的說:得了這不死的癌癥,天天骨頭節疼,假如就這樣不聲不響的在家坐吃等死,那生命與我真的是沒有任何的意義,上班就不一樣,最起碼還能證明我有活著的價值,哪怕我干最輕的活,只要是我力所能及的就有活著的意義。
人生是一場歷練,誰都會經歷生老病死這個循環的,每個人對生命意義的詮釋不同,對待生活的態度也就大不相同。“人到頭都是死,每天辛苦勞作省吃儉用究竟為什么?”超姐首先提醒提問者注意自己的心情和心態,每個人活著都有其自身的價值,只是意義不同,不是有錢人活著的價值就大,沒錢人活著的價值就小。每天吃著五谷雜糧的蕓蕓眾生,對待生活的態度不同,生存的價值和意義也就大不相同。
一、消極悲觀的人得過且過
二、積極樂觀的人生活充滿陽光
三、厭世嫉俗的人對生命充滿不滿
四、不思進取的人每天渾渾噩噩
五、勇于奮斗開拓進取的人砥礪前行
人與人的思想境界不同,看待生命的意義不同,對待生命的態度也就不同。開心快樂也是一天,懊喪局促、憤恨滿滿也是一天,為什么不讓自己的生活充滿陽光,用自己的言行去影響內心陰暗的人,用你的光芒照亮他人的內心,讓整個世界充滿愛,充滿希望,讓所有的人信心滿滿的去生活去活著。
生命雖賦予每個人的意義不同,但它帶給大家的結局是相同的,最終都是一個“土饅頭”!當我們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爾虞我詐、自卑自哎上,不如擺正自己的心態讓自己陽光滿滿的去憧憬未來,無論結局怎樣,過程才是最重要的,成敗也罷,貧富也罷,只要自己無愧于心認真活過就好,生命賦予每個人的意義雖不相同,但它為的是讓大家在歷練中找到生命的真諦!
人生固有一死,為什么我們不把自己的一生活的精彩呢?即使你是一粒微不足道的沙塵,也有你存在這個世界的意義。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的使命和意義是不同的,我們可以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去詮釋永恒,只要你努力,只要你積極樂觀,生命的曙光就會照亮你的前程。不要自哀自怨,也不要自暴自棄,成功也好,失敗也罷,我們在乎的是過程,只要你積極樂觀的去努力都是最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