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70,80年代做大隊生產隊干部的年月可頂社保繳交時間嗎?
我對題目的理解是七十年代八十年代在大隊和生產隊長當干部的人,其干部的任職期能不能頂社保,對嗎?

這要先說大隊和小隊的干部級別,那時的大隊干部就相當于現在的村長,小隊干部就是生產隊長,現在農村沒有這一級干部了。那時,一個自然村就是一個大隊,大村可以有兩個以上的大隊,一個大隊有若干個小隊,大隊干部就是革命委員會主任,小隊干部就是生產隊長,生產隊長是全國最低干部。大隊干部是可以任職多年,小隊干部是每年一選。
那時是縣級干部要參加勞動一百天,公社級干部要參加二百天,大隊干部要參加勞動三百天,小隊干部是三百六十五天,但是以上三級干部可能都沒達到,唯小隊干部達到了。
那時,大隊干部都在四十歲以上,三十幾歲的少。小隊干部都在四十歲以下,二十二虛歲就當隊長的幾乎沒有,只能是民兵排長。
七十年代當大隊干部的人現在幾乎走光了,他們談不上任職期頂社保了。八十年代當大隊干部的人也寥寥無幾,幾乎也沒有頂社保。

七十年代有小隊干部,八十年代沒有小隊干部,生產隊解體,生產隊長完成歷史使命,全部退伍。
因小隊干部的任期不是很連續,他們無法計算工齡,頂社保無望。而且曾經的生產隊小隊干部年齡最小的今年六十五虛歲,年齡大的也為數不多了,這個人群也就忽略了。

真正任職期可以有補貼的是九十年代還在村里任職的干部,但任職期不是頂社保,是直接給補貼。
那就不是大隊干部,而是村長村支書或村主任了。

我們這里老村干部任職期連續達十年,就可以領到每月八百塊錢的補貼,因七八十年代的大隊干部現在早已超過八十歲甚至九十一百了,而且大隊改村時很多沒有連續干就退伍了,所以真正七八十年代的大隊干部極少有享受到這八百塊錢的,因即使活著也鳳毛鱗角了,況且他們還沒連續任村長。

八十年代后期和九十年代的村長們,都能連續任職十年以上,而且年齡在六十五到八十之間,而且他們也有了村二代,還培養塞進了村里的黨三代,所以,真正能以任期頂補貼的,是九十年代連續十年的村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