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這件事我前幾天就經歷過,說說我的經歷吧。
我們這里今年醫院政策變了,去年還能辦的,現在每家醫院都劃分區域了,那個鄉鎮歸那個醫院分管都劃分了,看病報銷辦轉診都在指定的醫院才可以,就這這個轉診(手寫)還不好辦,層層簽字,最后還得有院長簽字同意才能辦下來,我找了人問了一下,現在麻煩也辦不下來,也沒辦只有辦了電子的,報銷百分之二十。由于我們是復查檢查費花了3千多,起付金2000,剩下的一千多報了一百多塊錢,要是手寫的轉診能報銷60%,現在雖說政策好了,但還要看當地政策,政府窮的工資都發不下來,他肯定要壓縮地方企業單位的資金外流,政策是好的,實惠就是落實不到老百姓的手上,醫保,農合雖然能報銷一部分,醫院的藥費檢查費等貴了很多。
再貴醫院看病的人還是一年比一年多了,去年在鄭州省人民醫院那個科室大廳里還沒有鋪床,當時還有健身器材,今年去了都變成病床了,預約幾天才能住上院,我們因為是復查,也沒讓住院,就住在賓館里,但是醫院的床位費還得照樣出,這是啥邏輯,老百姓看個病是真難呀!
如果有需要幫助的網友,可以私信我,我可以幫你出出主意,怎樣才能不用通過當地的手寫轉診,也能得到同樣高的報銷比例,能不能幫到還要看自己怎么做了。能幫到大家是我的榮幸,不過我有一個小小請求,能動動你尊貴的手給我點個贊?,點個關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