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做了一個月快遞,如惡夢,快遞的流動性極大,拼命招人也招不夠。很多堅持不住三個月。
個人的感覺,網(wǎng)上越是吹噓月入過萬的體力活,多半是資本在自我吆喝,好欺騙一些了解不深的人入坑。我就是這樣掉坑里的。
做過工廠,工地,現(xiàn)在做快遞。很明顯的一個,所有什么月入過萬都是畫餅的。
做工地的時候,號稱能月入過萬。其實是要講資歷的,動不動五年十年老師傅。剛進去就是最底層,沒混夠資歷都是空想。當然我說的不是搬磚頭水泥這種。這是賣命,與月入過萬無關(guān),這叫賤賣了,何來的高。像送外賣,你要拼過萬,往往就是拼命,違反交通規(guī)則,賭命。
如果按正常工作,很難過萬,有也是偶然。
工廠,我曾經(jīng)拿過一個月一萬六,同樣是拼身體換來的。連續(xù)兩三個月不休一天,一個人頂兩三個人的工作。在過年大家回家團圓的時候,拼身體上的。后來離開的時候,平均了那年的總收入,一萬六一拉平,每個月到手不到3700元,和平時懶散上班并無區(qū)別。
現(xiàn)在在做快遞,五六毛一個快遞。理論上同樣有月入過萬的機會,實際上沒幾個人能拿到,拿得到也堅持不過兩個月。在我的片區(qū),有一個中通快遞的年輕人,他每天九點就開始送快遞,一直到晚上十一二點。聽他說到手也不過六七千。
遇到的快遞員都說干不下去了,這明白流動性為什么大了,好的工作不會天天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