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制內和領導鬧翻了怎么辦?你這個現象在體制內非常常見。先說幾個事例,這些事例是真實發生的。
一、某局副局長安排辦公室主任寫自己民主生活會發言材料,辦公室主任委婉拒絕,副局長當場發飆大聲呵斥辦公室主任,辦公室主任也不是省油的燈,倆人相互的大聲爭執,整個局里的人都知道了這事。后來經過局長協調,辦公室主任向副局長道歉,后來副局長再也沒有交待辦公室主任干活,因為中間的過節難以消除。再后來,副局長調走。辦公室主任也換了位置,到其他科當科長,本來很快就要提拔的,因為吵架這事被擱置了。
二、某市局副局長,到辦公室檢查工作,看到一副主任科員再抽煙玩手機,見到他進來也沒站起來,于是副局長大聲批評了副主科員,副主任科員將近50歲了,升也升不上去,工作也不上進。副主任科員一言不發,走向前向副局長說了一句:你再說一句,我就會把你放在地上。副局長頓時安靜了,立馬離開了。后來,副主任科員也還是副主任科員,等待他是以副主任科員退休。
三、某縣局局長,安排一剛來的安置士官到窗口工作,士官認為窗口離單位太遠,不愿意去,局長不同意,士官也不去。后來,士官跑到縣委書記那兒告狀,書記電話局長重新安排。局長不得不從。士官意愿達成,局長反而沒有臉面。
四、一鄉鎮副鎮長,與一事業編人員發生爭執,并揚言要處理事業編。這事,鬧到書記那兒。書記與副鎮長談話,要求不要把處理人掛在嘴邊。事后,也沒處理事業編,事情不了了之。事業編還是事業編,副鎮長倒是被個別人笑話!
以上四個事例,都是真實發生的。從中可以發現,下屬與領導鬧翻了,雖然相安無事,但是政治前途沒了,辦公室主任就是證明。我們還發現,與領導鬧翻的,除了辦公室主任外,其他幾個都沒有進步欲望無欲無求,都是熬著年齡等退休。特別是那個士官,跑到縣委告狀反應問題,讓局長顏面掃地。
至于和領導鬧翻了,怎么辦?你本人年輕,今后提拔晉升,我認為你必須認錯。一句話,就是道歉、賠禮、裝逼、當孫子。
第一就是道歉。
你還年輕,還有追求,最好以最快的速度到領導辦公室向領導道歉認錯。你在單位的日子還很長,也還要提拔晉升,不管是那一級領導,沒有能力提拔你,但是有能力不讓你提拔!因此,年輕人,還是要收起自己的脾氣,千萬不要跟領導對著干,更不要與領導鬧翻,對自己沒好處,吃虧的最終自己,前途可能沒了,人緣可能也沒了。畢竟體制內提拔晉升還是要大家支持的。
第二就是賠禮
找個合適的機會,買點禮物親自到領導家里登門道歉,最好帶上女朋友或老婆。當著眾人的面真誠的給領導說聲對不起,讓領導覺得你是認真的、真誠的,并說一些懇請領導大人不跟小人計較,以后還請領導多多指教的話,讓領導認為你是真誠的悔過。
第三就是裝逼
利用平時開會發言,或者黨員大會等時機,作自我檢討,說在領導的敦敦教導下,自己成熟了很多,進步了很多,都是領導的教誨得當,沒有領導的教導,自己不會進步,不會成長,等等表揚領導的話,讓領導聽起來高興。誰都喜歡聽崇拜推崇的話。裝逼得要裝得像,既要深刻,還要然后他人覺得你是認真的。
第四就是當孫子
今后的工作中,多向他請示匯報,多和他來往,以此消除你之前與領導之間的過節。千萬不要以為道了歉就可以了,一次矛盾,一次過節,甚至一次爭執,需要用很長時間去抹平安撫。沒辦法,體制內的很多領導,即使你再不喜歡他,你也要在他面前示弱示小,當當孫子。
我想,有了那么多的補救措施,領導也會原諒你的。
當然,如果你想當條咸魚,自己也沒有一點提拔欲望,只想干點活等著退休,那就什么都可以不做。畢竟人嘛,無欲則剛,這種人,領導也是最忌憚的。因為,在體制內,只要不違規違紀,他就拿你沒辦法,不能開除你,也不能處分你,還怕你在他們要提拔的時候整出點事來!有些領導也是吃軟怕硬,你硬了他就讓步,你軟了他會整你!
無論如何,我們還是要與人為善,禮讓謙虛。特別是體制內,必須以團結大局為重,千萬不要隨便與領導發生爭執,也不要與同事發生爭執,對自己沒任何好處,遇到狠的、心態不好的主,會讓你很鬧心很煩神。當然,遇到事了,也不要怕,要有骨氣,勇敢冷靜處理。
歡迎留言,謝謝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