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是陋習了那就應該堅決取締。
1 現在都說廣場舞擾民,但和做起白事的吹打隊伍比起來就是小巫見大巫了!他們的主要樂器是嗩吶,鑼,還有笛子。以前在鄉下的時候還好點,畢竟家家戶戶都一個搞法,吹吹打打熱鬧一番也還罷了!可如今在小區里還搞這套,真是嚴重擾民了。吹吹打打加高升,這分貝嚴重超標啊!我身邊就發生過這么一件事,隔壁小區一快要臨產的孕婦,因突如其來的高升巨響,嚇的羊水破裂,引起早產,結果小孩沒保住,哭的死去活來,聽人說現在整個人現在還是傻傻的!太 慘了!
2 除了擾民還有就是污染和安全隱患,當火化哪些"隨身物品"時,當真是黑煙陣陣,不知道還以為失火了呢!或許你會說就那么點煙,不會對大氣產生多大的污染,可是這里焚燒的以衣服之類的為主,都是化學纖維,人體吸入的話,對身體有著不小的傷害!下風口人家窗戶上 ,量的衣服上更是一片灰黑。當然這里面也有不少的火警隱患,特別是干燥的季節!
3 當前大環境下,國內疫情雖然控制的很好,可你知道那是國家花了多少人力,財力,物力。咱也應該配合國家,盡量減少聚會,特別是大規模聚會。咱不能出力,但也別添亂!
形勢要做,但不要過!老一輩傳下來的東西,好的要發揚,繼承。不好的自然要舍去。
這里可以和城里人學習學習,開個追悼會簡簡單單不是挺好么?
個人覺得白事陋習應該收斂點,這種即費時,又費財,得不償失!對于逝去的親人,文章不要都做在明面上,更應該在自己的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