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子說車》與您分享
縱觀國內的汽車品牌,能夠堅持自主研發發動機的屈指可數,有些品牌是發動機造不好,但是車子賣的是特別好,有的品牌發動機造的好,車子就是賣的不好(比如奇瑞,手里握著2個王4個2硬是把牌打輸了)
接下來我們就來聊一聊純國產的發動機有哪些!
品牌:長安
從長安CS55開始長安就開始使用自己家的發動機了(長安CS35用還是三菱的),比較熟悉的就是長安CS95上面搭載的那臺2.0T的藍鯨發動機,這臺發動機是長安自主研發的,動力非常好。不過,這臺發動機的油耗稍微有些高了,因為日常代步還要考慮到燃油經濟型啊。
品牌:吉利
吉利早期的時候也是憑借著三菱和豐田起家的,其實這也沒有啥好掩飾的,因為早期剛剛倒車的時候技術儲備都是非常的匱乏,發動機這一塊要么是直接買別人的來用,要么就是逆向研發。吉利博瑞上面的那臺1.8T的渦輪增壓發動機,吉利就有著完全的自主知識產權,當時這臺車是對標大眾的1.8T動力的,確實,現在博瑞的1.8t的動力還算比較不錯,但是它的油耗確實沒有控制住。除此之外,吉利的1.3T渦輪增壓發動機也是自主研發。
品牌:長城(哈弗)
說的話我必須要說哈佛h6,大家都知道老款的哈弗h6上的那臺1.5t的渦輪增壓發動機使用的是三菱的4A91系列,不只是哈弗在用,其他的自主品牌也都在用,畢竟技術比較老舊了,油耗自然就會高了。現在哈弗h6上的那臺1.5t的發動機,是哈佛自主研發的,而且還得過獎了,在燃油經濟性方面比老款的哈弗h6要好很多了。
品牌:奇瑞我個人感覺奇瑞是一個很偉大的企業,既能造車,又能造發動機,還能造變速箱。奇瑞的發動機總的來說在自主品牌里面還是數一數二的,可靠性和穩定性都非常的不錯,尤其是瑞虎5X上的那臺1.5t的渦輪增壓發動機,它的熱效率高達37%,這個技術真的是不要太強啊!
品牌:上汽榮威
上汽的動力總成分為兩個,一個是藍芯動力總成,應該是綠芯動力總成,(濾芯動力總成的是新能源),榮威RX5上的那臺1.5T的渦輪增壓發動機就是自主研發的產物,當然,這臺發動機在研發的時候是和上汽通用共同進行的,這臺發動機和昂科威上面那臺發動機是一樣的,無論是在動力還是油耗等等兩個方面,這臺發動機都非常的出色。
以上說法僅供參考,如有不對的地方,還請大家予以指正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