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醫院住院遇到的尷尬事太多了,說兩件吧。
那年媳婦兒生孩子我給陪床,醫院條件也不是太好,但基本能保命,我們住的是16人的大病房,一進門兩排大通鋪,每排住8位產婦,頭迎里靠墻,腳朝中間過道,陪床的人只能在自已的老婆腳下坐在椅子上,辛苦極了,平時的尷尬就不用說了。
最尷尬的是每天早晨查房前的護理清洗,護士嫌產婦的味兒刺鼻,先把產婦都喊起來,讓把被子掀開腿叉開涼著,這時十幾個女人都大叉腿,朝向中間過道,真是百人百樣,型狀不一,顏色不一,有的還腫著,維一一樣的地方就是都備了皮,陪床的男士也有躲不開需要照顧媳婦兒的時候,護士左手揣一個大盤子,右手用夾子夾起棉球在每個媳婦兒私處抹一下做清洗消毒工作,有時需要陪床的幫助一下,然后就是大夫挨個查房查看產婦傷口情況并囑咐陪床要做的事情。剛開始的一兩天特別尷尬,再往后就習慣了,甚至可以到處看了。
還有一個尷尬是給丈母娘陪床,其中尷尬的過程就不說了。
醫院是個看病的地方,是人體修理鋪,哪里有毛病修理哪里,是不講性別的地方,因此對尷尬也不必看的太重,更不需大驚小怪,小題大作,心里陽光點,什么也沒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