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積食不處理會怎樣?
看到這個問題,我想認真回答下!
因為是切身經歷,血一般的教訓。
積食這事發生在我家老大身上,那一年他一歲三個月,睡到半夜一點多,突然開始噴射狀往外吐!!!
后來孩子就有些虛了,隔了半小時又喂了奶粉,又嘩嘩嘩吐的一塌糊涂。在這之前,孩子那段時間一直大便不規律,特別干,特別干。有時候兩天不拉粑粑。
我自己學醫的,水也喂了不少,可家里人也是稀奇孩子,每到吃飯的時候,爺爺奶奶爸爸,有時候老太,一人喂一下…有時候還吃零食…
打積食的藥,促進胃腸蠕動的藥吃過。沒效果……
娃子吐完第二天,有些怏怏的!還伴隨發燒,期間喂白稀飯不吃,困的要睡覺,其實是發迷了。
那時候,我也是大意了!覺得孩子從小體質都挺好,東西吐出來應該就會好的。還給同在兒科的同事打了電話,說沒事。可,不是!后悔沒帶孩子親自去醫院,一萬個后悔!!!
那天白天清楚的記得,我在衛生間洗東西,婆婆抱著他,咋孩子突然抽搐了。。
當時的心情無溢言表!那時候我懷著我家老二三四個月。其實那時候也是孕吐厲害,對老大照顧不周。很后悔自責。。。
接下來就是醫院搶救,轉太和,告病危,會診不全腸梗阻。后來診斷電解質紊亂導致抽搐!
還好,后來一切都好。
所以說,小孩子積食很嚴重的,一定不能讓他們吃太多。俗語“要想小兒安,三分饑與寒!”
也別太擔心他們營養缺乏,現在的孩子,不營養過剩就阿尼陀佛了!
一定不能吃太多,尤其是晚上,而且零食千萬別吃,或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