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新加坡的那十八年的生活和工作,它是一個花園城市。在那里是我人生最美的年齡,還有有趣的工作。到現在,我一直天天想念這個第二故鄉。
我們一家三口在2001年9月16日,在新加坡團聚,并長期定居在新加坡了。孩子從6歲開始在新加坡就讀小學。丈夫是機械工程師,我也開始一個覺得陌生的國家,開始打工了。我做過電子廠,工廠,餐館。后來我在2008年學到幼兒華文教育文憑。畢業后,沒做過一天的幼兒園工作。到是在偶然的機會,找到一份華文補習老師的工作。我還記得那個補習中心叫名揚補習中心。在那里我工作了近一年時間。教孩子們一起學習華文,是我今生有緣和小學生接觸。和孩子們產生了深厚的感情,從此熱愛了這份職業。孩子們的天真和善良讓我喜歡。到現在我還一直懷念在孩子們中間教學華文的情景。
離開補習中心的工作,我開始自己上門補習華文。學生從一個變成二十個,我跑遍了新加坡的各個區落的家庭,為孩子補習華文。從小學一年級一直補到初中華文的孩子。是他們的天質聰慧和勤勞,與我互相學習的默契有關。
就這樣一對一補習,我做了八年。后來為了陪丈夫一起還房貸,我也找了個全職的補習老師。是一個托管中心的華文老師。這樣可以用公積金還房貸。就這樣我在托管中心又做了三年的全職老師。說來也巧,這個中心的校長,也是名揚補習中心的第一位校長。緣分有時真的很微妙的。和學生們在一起學習和生活是多么快樂??!
記得我做華文老師的最后一天,有的學生,抱著我哭了。他們不舍得我離開,但是我很無奈。最終還是陪丈夫回國照顧他的父母。
現在想想,非常想念新加坡的工作和生活。我相信,在不久的日子,我還會回新加坡,還做我的華文老師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