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悟空邀請,你好,我叫胖霸!
帶保姆出門,去海底撈吃飯,讓保姆在門口等,合理嗎?
不合理。于公于私,都說不過去。
1、帶保姆出門,想在外面吃飯,保姆一起不方便或者不想跟保姆一起吃,你可以找個適當理由讓保姆自己去吃飯,然后你再去海底撈吃飯,約定幾點在哪里等你就可以了。或者你可以直接讓保姆先回家自己吃飯,自己在外面有事也行了。
為什么要這么做?原因很簡單。
2、保姆其實也是家庭的一員,對自己家庭很重要,家庭的隱私等等她都很清楚。而且家里的飯菜也都是保姆準備,或者帶孩子,如果對保姆不好,你心里會不會有電視劇里不良保姆的畫面來?那多恐怖啊。所以,如果信不過就別請保姆,如果請就對她像家人一樣,善待保姆其實也是給自己買個保險。
3、現實社會中,不管你是誰,不管你什么身份,不管你多有錢有勢,你還就是一個人,不是神。
總之吧,人與人之間應該友好相待,彼此信任與尊重。保姆是一份職業,甚至是一份非常重要的職業,如果懂做人的雇主,應該會友善對待保姆,信任她尊重她。
哪怕你是一個老板,你讓員工在海底撈門口等你,然你去里面吃飯?這合理嗎?
做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