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疑問的選擇公務員,道理太簡單:
一是公務員可以干到退休且有退休金醫保等一切待遇,私企的存活率幾年?三年?五年?發展成大企業極少。恒大夠大吧?又如何?弄到最后不背債就不錯了!大多數私企折騰幾下就沒了,談何旱澇保收!一萬元月入只是眼面前的,能維持多久沒有定數。
二是地位、人脈、權利不同。再大的老板也要巴結官場上的人,別看他錢多,官家要請他去喝茶屁顛的趕過來。
三是一般的公務員屬體制內人,誠信度也強過社會上混的人,不管你是小老板或打者,不然公務員為什么能享受到銀行高額度信貸、擔保等多種待遇。在外辦事也方便許多。為什么大學生畢業首選考公務員?
四是女生更應該選擇公務員,拋頭露面在商場上混打不是女生的選擇,而且成功率極低,風險極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