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不存在問題。
小貓到了一定的年齡之后,一般是一個半月到兩個月左右,母貓會拒絕再給它喂奶。甚至會用咬、打架等方式驅趕,直到小貓自己放棄。
這個階段的小貓已經長了牙齒,可以主動吃貓糧,一般剛開始吃貓糧的時候,可能會出現嘔吐的情況,這就是腸胃的不適應??梢杂脺厮沿埣Z泡軟再喂,過段時間小貓腸胃就會慢慢適應。
貓跟人是不一樣的,動物畢竟是動物,等到小貓長大,在他們眼里是不會有什么母子這樣的概念,到了最后就都成了同類、伙伴。而且等到母貓發情的時候,他們倆也會交配。。。在我們人類眼中,這樣的事情就等同于亂倫。
動物畢竟是動物,不會有這么多想法。
就像很多人問的,把小貓從母貓那里抱走養幾個月,再送回去,母貓和小貓會相認嗎?
才不會相認。這只是人類的戲碼,再次相見,不打起來就算不錯了。完全就是陌路,你就是隨便帶一只貓回來,它也是警惕和驚恐的表情,沒有多少差別。
所以,不存在什么母子關系的,你就當普通的兩只貓一起養就好了。記住,都要做絕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