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盲一個!
常言說,蜀道難,難于上青天。機械化的軍隊,面對當時的路況,通常是無可奈何。總是要放棄一部分裝備的。放棄的裝備總要有人看守吧!
這就是分兵,是兵家之一大忌。
然后就是后勤補給,彈藥無限不等于油料無限,不等于糧食無限。沒煙、沒酒、沒糖,沒面包的日子,現代軍隊是堅持不了多久的。
再說一個地形地貌的問題。一群外來戶,能掌握當地的地形地貌并為自己所用嗎?
氣候條件也是一個原因,當時的氣候條件,會讓現代人生病,喪失戰斗力。
當時的生態環境,多數地方也是不合適人類居住的。
而且當時的生產力,無法支持一個現代化的軍隊。現代養一個士兵需要花多少錢?樓主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