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二胎老大有什么感受?
我一個(gè)同學(xué),大女兒11歲了,現(xiàn)在正懷著二寶。昨天跟她視頻,問(wèn)了她這個(gè)問(wèn)題,她說(shuō)大女兒?jiǎn)査遣皇怯辛说艿苊妹茫筒幌矚g她了;要是和弟弟妹妹打架了,是不是都要吵她... ...反正就是很擔(dān)心媽媽會(huì)偏袒弟弟妹妹。
有了二寶后,
首先,大寶會(huì)比較焦慮,擔(dān)心媽媽不再愛他了,擔(dān)心媽媽偏心二寶,媽媽再也不是我一 個(gè)人的了等等。
其次,大寶可能會(huì)缺乏安全感,由于媽媽更多精力放在二寶身上,大寶為了引起媽媽的注意,故意發(fā)脾氣,不吃飯,悄悄欺負(fù)二寶等等。
這時(shí)候爸爸媽媽,尤其是媽媽要懂得平衡兩個(gè)寶貝之家的關(guān)系:
第一,讓大寶多參與照顧小寶,比如幫忙拿個(gè)奶瓶,遞個(gè)紙巾什么的。
第二,當(dāng)大寶和二寶產(chǎn)生爭(zhēng)執(zhí)打鬧的情況時(shí),媽媽不要輕易的責(zé)備孩子。
第三,當(dāng)大寶幫忙照顧二寶后,媽媽要大力的表?yè)P(yáng),夸贊。
第四,制定清晰的規(guī)則。什么是二寶的、什么是大寶的,切忌經(jīng)常對(duì)大寶說(shuō)“你是哥哥,應(yīng)該讓著妹妹”這樣的話。
最后,記得關(guān)注我喲,精彩的育兒資訊,等著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