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從南方來北方并選擇在天津上學最后北京工作的男生來看。北方人選擇天津還是選擇南方城市,得分三種情況來看:
1你要是天津人,我建議你留在天津。天津作為北方第二城,雖然最近幾年一直都在沒落,但無論從政治定位直轄市的身份,還是北方少有的幾座基礎設施好,教育醫療資源強能扛起經濟復興大旗的城市。是不會讓他這樣沉淪的。而且從15年換了一把手以后 改革的步子不斷加快,關停散亂污企業,GDP擠水。雖然經濟大面上很難看,但是后邊肯定會反彈,而且一旦找準發展方向,經濟復興是很快的。
2你要是北方非北京、天津人。如果父母對你工作居住的城市離家遠近沒啥要求,那么我建議去南方,一個就業機會多,而整體的氛圍和北方不一樣,大家經濟思維更活絡。而且環境氣候也比北方要好。
3如果父母對你比較依戀,加上自己對南方城市并沒有什么向往,只是為了工作生活,我建議你選擇天津。因為天津比較宜居 而且文化氛圍氣候和你北方老家區別不大,父母也能適應。而且天津的房價從其配套資源來看,真的很劃算。晚上漫步海河,秋天漫步五大道,意風區。隨處可見星巴克,漢堡王。商業的發達能滿足你所有想要的消費。
總結北方人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應該留在北方為北方的發展出力。可以去南方學習工作,但是我希望你們最后能帶著資源知識回到北方建設家鄉。發展的停滯需要年輕人和熱愛家鄉的人共同推動。淮河以北那么廣闊的領土需要熱血的青年來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