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我是最有資格回答你的問題,因為我以前也是木工出身,首先向你致敬,一個優秀的木工師傅是經歷過難以想象的孤獨和很多的磨難才成長起來的。我十六歲初中畢業,沒有考上重點高中,跟村里的老木匠學了兩年的傳統木工,出師后跟表叔來南方做裝修,剛開始是跟志同道合的朋友承包木工裝修,后來有了一定的經驗和閱歷后應聘到裝修公司擔任項目經理。前兩年辭職出來自己做。
現在的大環境不好,大多的工程款都很難到位,有些都成了爛賬。所以我建議你還是做好自己的本職崗位,把每一件作品都做到最優秀,在做好自己本職工作的同時還要多留意一下其它工種的流程,積累了一定的資金和經驗后,等市場環境好起來后去裝修公司的大平臺發展,這是我們不能拼爹的屌絲們最正確的途徑,不管是做木工還是做其他行業,都要做到同行中最優秀,是金子在哪都會發光的!順祝端午安康,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