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不能提這個話題,一提全是淚……我的兩個孩子差一歲,大寶女孩,二寶男孩!也就是大寶6個月時懷得二寶,當時老公家弟弟還沒生孩子,婆婆給我看大寶,意外懷老二,家里婆婆媽媽都說反正放開二胎了,生吧!反正家里這么多人呢,轉眼孩子就大了!我也是沒什么主意,只是畢竟是小生命,舍不得打掉孩子,就生了,兩個孩子差一歲兩個月……
一開始也湊合,大寶斷奶后她奶奶帶大寶,我就專心弄小寶!后來老公弟弟家終于在看病吃藥幾年后懷孕,而且是龍鳳胎,在二寶1歲多時,他弟弟家生了孩子,婆婆就完全顧不了我們這里了,那個時候大寶2歲半,小寶1歲多,我們就開始了雞飛狗跳得生活!老公因為那會兒婆婆在,他就什么都不管,后來婆婆走了,他也指望不上,還是經(jīng)常出去喝酒,玩!我爸媽也不太會照顧,只能算是幫忙,那一年多我和老公經(jīng)常生氣,而且還打過架!那個時候一度抑郁,后來硬堅持大寶上了幼兒園,稍微好一點,熬了一年多,小寶也上幼兒園,才生活稍稍平靜,白天孩子不回來,可以休息,晚上帶孩子,我也從一開始得什么家務都不會,練到現(xiàn)在做飯,收拾,帶孩子樣樣都會,雖然都不是特別精,但也是完全可以撐起一片天,老公也好了很多,也會稍微幫點忙,所以,日子平靜了許多!
本以為就生活越來越好,結果今年年初,大寶剛5周歲,感冒沒當回事,還帶孩子出去游樂場玩了好幾個小時,結果就誘發(fā)了過敏性紫癜,當時就蒙了,這個病只能慢養(yǎng),幼兒園也不能去了,請假在家,我又回歸了每天上班下班圍著孩子一日三餐得生活,因為大寶得臥床休息,不能劇烈運動,而二寶是男孩,還不到4周歲,在家老是跟姐姐打鬧,我是心里又擔心又著急,可兩個孩子又不懂,老公又是沒我這樣當回事,什么都無所謂,總之,我心里壓力好大,然后就煩躁,跟老公吵,跟兩個孩子發(fā)火!終于現(xiàn)在熬了快3個月,在恢復期,又得招呼孩子怕感冒,因為醫(yī)生說避免感冒,怕復發(fā),我每天小心翼翼,可二寶上幼兒園,說不準就感冒回來又傳染大寶!我真得感覺一個人劈八個都不夠用!我爸媽雖然就我一個獨生女,可他們帶孩子不操心,大大咧咧,幫我?guī)商炀图敝o我往回送……真心覺得好累啊!現(xiàn)在大寶又打噴嚏流鼻涕了,又得看醫(yī)生去了,怕復發(fā)!真的覺得好累好累!真的是在熬日子……如果只有一個,我起碼不用這樣心累,很多時候確實后悔,只是看著兩個都是自己生的,哪個少了也舍不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