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元旦,我在廊坊生了孩子由于寶寶新生兒黃疸,從廊坊回到縣里就直接住院了。那時候我們這里馬上就快要封城,我不敢把孩子一個人就在廊坊所以就把孩子放在縣里,這樣我也能看著孩子烤藍光,也能更安心,沒想到就是這疫情期間,我們這里發生了一件奇葩的鬧劇。
我們住院了兩天后,都消息說要封城,趕緊得買菜買肉,要不然就買不到了,于是我在醫院看孩子,我老公趕緊去附近市場買菜,再趕緊送回家里,因為我還在坐月子,家里不能什么都沒有。
在我們孩子黃疸剛下去,我們火速的出了院,第二天我們這里就封城了,也幸好提前買了很多紙尿褲,蔬菜,肉之類的就不在出去了。
這時候就有人在產婦群里說,去醫院產檢,不讓出去了都約好了,可是誰也沒辦法。還有個產婦說,馬路上都戒嚴了,不允許私家車上路,只要一經發現,立刻吊銷駕駛證,而且從村里到縣里的必經之路都有人守著,真的戒嚴了。
有一個產婦,剛好這幾天預約的刨腹產手術,可是又出不去,打電話都不知道該問誰,說是要辦通行證,可是又不知道找誰去辦,大家都是急得不得了,因為臨近產期的孕婦很多。
后來還是醫院的客服,他們咨詢了有關部門,說是如果產婦馬上要生孩子,一路綠燈,如果家里有急病危急生命安全的,也是由交警送到醫院救治。另外關于私家車上路就扣十二分,吊銷駕駛證都是假的,也不知道誰這么奇葩能想出這樣的鬧劇。
這下子大家心里都有譜了,也不在到擔心了,就老老實實的等著做核酸,等著疫情過去解封,終于在一月三十號,我們這里解封,而我也出了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