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唯物主義的無神論者,向以膽大而著稱。盡管如此,也有被嚇慘的經歷,其它不表,單說走夜路遭遇。
因工作關系,夜里來夜里去是常事。
那是一個連續(xù)陰雨的夏日,談完工作已是后半夜,同事留我住宿,而我生床、不洗漱睡不習慣,好在離家不遠又是熟路執(zhí)意回去,剛出門有燈光加之地勢較高,憑感覺勉強可行,但當走到一處低凹地帶濃霧密布,眼睛完全失去了作用,伸手不見五指不足以形容,只當是神經出了問題,甩頭、用手揉搓均無濟于事,平生從未有過,此時頭發(fā)直立、身上冒汗、頭皮發(fā)麻,再往回走路已過半,又怕同事嘲笑,不回去寸步難行,在任性和虛榮心趨使下,硬著頭皮摸索著前行,忽然間發(fā)現(xiàn)路邊不遠處有火星閃爍,我知道那是一片墳地,過去農村死人亂葬,墳地隨處可見。聯(lián)想到老人常說的鬧鬼的事,不覺毛骨悚然涼氣倒吸,還末等我緩過神來,直聽嘭嗵、嘭嗵的入水聲,整個人只差崩潰暈絕,因有年輕、體力好的資本,驚恐萬狀中挨到了家。家人打開門的瞬間,被我的狼敗相嚇得尖叫倒退。后來我把這件事講了出去,不久有人告訴我,下大霧那一天,因插秧要給農田灌水,為防止水渠倒塌便按排兩個人照看。墳場茅草多,兩人就坐在此處休息抽煙,眼見水已夠了準備回家,身上滿是泥土兩人就跳進水里洗澡。他們哪里知道,自已的一連串舉動,把我這個無神論者嚇得半死。
現(xiàn)實中確是沒有鬼的,只不過是欺騙人的胡亂描述,要說有,只是自已嚇自已。心中無鬼天地寬,隨著科學的普及、文明程度的提高,鬼,除了內心的,永無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