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說那個男生長得不怎么樣,也不喜歡說話,工作是正式編制人員,房子是按揭的,我媽不喜歡我也看不上”
閨蜜的表妹就是這樣聽媽媽話的乖乖女,表妹今年25了,從沒談過戀愛,因為她媽媽不允許。表妹是獨生女,家里拆遷賠了兩套房子,從小媽媽讓她干啥就干啥。
表妹大學畢業以后回了老家工作,媽媽開始帶她頻繁地相親。兩年來相了無數次,受媽媽的耳濡目染,表妹成了外貌協會,首先要人家長得高,表妹一米六七,她媽媽說她至少要找個一米八的;要長得好看的,太丑了影響食欲;要有房子的,房子最好是全款,婚后不想一起還房貸;要有車子,不能和公婆住一起……表妹自己呢,大學專科畢業,在醫院上班,不是正式人員一個月就兩三千的工資,會買限量版的口紅這些,還好表妹長得漂亮,性格開朗大方。
前不久相到了一個又高又帥的男生,表妹對其外在很滿意,就開始聊下去,平時都是那個男生主動找她,閨蜜就勸她,你不關心關心人家嗎?表妹說我不會主動的如果他在乎我就會主動找我呀!閨蜜每次和我聊起來都無語望天,表妹要那個男生主動買花告白才會答應那個男生做他女朋友,但她自己又不好意思說,閨蜜被她拉去對那個男生旁敲側擊了一番,那個男生終于在某個夜晚買了束玫瑰花有了女朋友。我聽著都心累,那個男生在異地工作準備在異地按揭買房,表妹說她能接受異地,因為她是獨生女,媽媽不會讓她去外地,她接受婚后異地分居,那個男生不愿意異地分居,最后兩人分手。
這個男生是表妹最滿意的一個,因為媽媽不同意她去外地,她也不爭取了聽媽媽的話選擇分手。閨蜜就說她,那個男生有兩兄弟,你以后可以把你父母一起接去和你一起住呀!而表妹的媽媽死活不肯去外地。
現在表妹依然在相親的路上,她時常會說還是那個男生合她意,現在越相親感覺相親對象越來越差了。后來她才說她如果違背了她媽媽的意愿,她媽媽就要死要活的,她當初不想回老家工作她媽媽就以死相逼。
我覺得表妹的媽媽控制欲太強了,或許這是大多數獨生子女家庭的通病吧!而表妹平時習慣了媽媽給她做飯洗衣這些,內心的懶惰與依賴讓她依然盲目的聽媽媽的話,閨蜜勸了她多次也沒效果就懶得管了。媽媽死活不放手,孩子也習慣了依賴,沒有自己的主意,其實哪個家庭又愿意娶一個凡事聽媽媽話沒有主見的媳婦兒呢?
做人還是要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不能過分依賴別人,父母該放手時就要放手,孩子不可能永遠躲在父母的羽翼之下,小時候吃些成長的苦總比長大了人到中年了才吃到成長的苦要好得多,父母不可能永遠保護著我們,我們在學生時代就應該學會獨立自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