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我,在可以選擇的情況下,我會選擇本地年薪四十萬的工作。選擇工作我會考慮一是家庭,二是工作環境,三是工作平臺。
先說一吧,考慮家庭。
相信,對于很多平凡人而言,工作的最終目的是讓家庭更幸福。但是家庭的幸福不僅僅在于金錢,還需要有陪伴和照顧。所以本地年薪四十萬,外省年薪五十萬,僅差十萬而已,相信一般情況下,這十萬對家庭生活的經濟影響不大,反而一個本地,一個外省,對家庭的陪伴和照顧相差很大。
我也是因公司工作安排,在外省的一個項目工作,年薪也是差不多四十多萬吧,每次休息差不多要離開家前幾天的時候,女兒就開始說:“不想爸爸去上班!”到到出發返回工作地方的時候,女兒那哭得叫一個傷心,當然還有其他加人也一樣不舍,每每想起這個,心里都是無言的苦楚!所以,我也一樣申請回去工作,哪怕工資收入一年少十幾萬!
再說二吧,考慮工作環境。
工作環境主要是要考慮哪個環境才最適合自己。你是喜歡辦公室的共同,還是喜歡在外跑,是喜歡安靜的做事,還是喜歡沖在應酬中運籌帷幄。我是比較安靜的人,不喜歡在酒桌上的應酬,很反感喜歡喝酒,尤其是勸酒!所以,特別不喜歡目前的工作環境,酒喝得多,對外關系復雜,雖然工資高點,但不適應這個環境,所以,我也選擇申請離開。
第三,是考慮工作平臺。
大平臺工作,肯定往上的機會會更多。日常接觸的也是更為高級別的人。在一個三級公司,那接觸到的最高也就是項目經理級別的,二級公司那可能接觸到副總經理級別了,在集團層面的話,那可能接觸到更加不一樣了,并且在不同的平臺工作,所學習到的,所掌握到的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如果有更好的更高的平臺,肯定回去做一個更優選擇。
我現在也是這樣,在三級公司做班子成員,以前在二級公司作為部門副職,現在剛好一級公司部門中需要一個崗位,一級公司部門領導推薦我去,并且在本地,離家近,就是工資會比目前少很多,問我意見!我絲毫不猶豫的答應了,畢竟回去本就是我所愿,離家近,平臺高,并且也是機關工作,安靜的做事就好,非常符合!
所以,綜上所述,我會選擇本地年薪四十萬的工作,并且綜合考慮家庭,環境和工作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