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尼康拍風景,那么D850配原廠鏡直出拍人像是否比佳能5D系好?
看到這個問題,其實本人想說,這樣是沒法比的。
是的,機子好,并不等于拍出的作品好。
我們應當知道,在過去的幾十年中的相機,肯定不如我們當下的一些品牌機型,但是那個時代還是出現在大量的優秀作品,是我們至今無法逾越的。
是的,尼康D850應當是當下最為優秀的機型之一,各方面的表現都很好,綜合性能也是處于領先地位,它確實在比佳能5D4好很多,這是我們不能否認的。
但是,我們就能說D850拍攝的作品一定比5D4的要好?
這決定沒人敢肯定。
我們常說,一幅優秀作品,是由很多因素構成的,器材只是一個方面。比如前些年的半幅機,也出了大量的優秀作品,荷賽中的獲獎作品,有多一半是半畫幅機拍攝的,我們能說半幅機拍不出好作品?
題目中說,尼康適合拍攝風景,主要是指尼康機子的銳度高,色彩艷麗,其實D850是拍攝風光的很好器材,因為它有相當優秀的寬容度,畫質細膩,低感光度優秀。
過去我們說,佳能很適合拍攝人像,其實本人在試用過程中發現,尼康D850拍攝人像也是相當優秀的,因為它更改了以前的算法,圖片處理系統的不同,所以它在拍攝人像上也是和以往我們的理解完全不同了。用它拍攝的人像在膚色等方面也是相當不錯的。
其實機子之間拍攝的差異,還與鏡頭有很大的關系,鏡頭的分辨率,鏡頭鏡片的差別、所用特殊鏡片的不同都是影響成像的。
其實,作品最主要的差別,在于我們拍攝的人,我們曾開玩笑說,最重要的是相機后面的頭,是呀,器材只是我們創作的一個工具,要出作品,還與我們個人的文化、修養、學識、審美……一系列相關。
我們可以羨慕用高檔器材的人,但是我們絕對不能低估一個用普通相機的人。
只有我們用心、細心去創作,相信我們會拍攝出優秀的作品。
以上就是本人的一點看法,歡迎各位朋友補充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