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任的告訴大家,如果濟南再漲個5000左右,章丘還會漲個1000-2000,如果濟南不漲了,章丘尤其是圣井片區還會跌,聽我分析:
(1)章丘是濟南的衛星城,承載著濟南工業以及產業轉移的重任,只有像17年那樣濟南唐冶都均價13000—15000了,才會把剛需趕到圣井。他們才會覺得圣井9000-10000也值,畢竟買不起市區,只能求遠上車,否則唐冶才11000-12000,孫村也就10000,為何飛得跑來章丘7000-8000?近兩年的孫村已經替代了16-17年的圣井。
看看現在的環京衛星城房價都腰斬,都是當時炒作之后的一地雞毛,圣井當時炒的是山大,苦不苦問問現在翡翠東郡業主,10000直接跌落到現在的6500,還賣不動。
(2)不要聽中介忽悠規劃多好,山大,地鐵,再怎么規劃也是地段不如市區,當然經十路比其它區域還是有交通優勢的未來,但不一定就會漲,物以稀為貴,章丘的土地在開發五年也開發不完,前幾天虎哥在自己的頭條號專門說了,濟南近20000畝已出讓未開發的住宅,章丘占了一半。就是不出讓土地五年開發不完,不稀缺何來漲價?
(3)章丘吸引不來人口,濟南強省會戰略人口都吸引不來,章丘外來人口就靠每年來重汽的新畢業生,但是不要忘了重汽分流萊蕪馬上,另外本地人的觀念是買房就去章丘市里,章丘本地人視圣井為農村,沒有剛需人口,限購又沒有投資需求,圣井能漲?不跌到5000就不錯,虎哥就在圣井對此非常了解。
(4)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章丘圣井不漲反跌的根源是:市場沒有需求,今年章丘有15個安置房項目交房,基本都是60棟左右,基本都是每家3套房子,合計約1000棟,全部按17的小高層計算兩個單元每棟68套,總計68000套房源,容納20萬人,濟南一年也吸引不來10萬人,全靠合并萊蕪,濟陽,章丘增加人口規模,現在租都租不上價沒有有效需求支撐。
(5)由于16年山大炒作,全國前二十的開發商紛紛拿地,至今沒賣完的還有很多,泰悅盛景,寶能城,柏景灣,華僑城,還能賣兩年保守估計,華僑城鼓吹五期,就開了一期后期估計想撤不想玩了,寶能資金鏈有問題,泰悅轉讓了好幾次了,近期馬上藍海領航,圣井寨子村附近又要拍地入市,現有項目都賣不動,可想而知后期入市項目多艱難,是你你敢投嗎?
總之只要濟南不瘋漲,章丘圣井沒戲,不信走著瞧。歡迎關注,點贊,評論,留言,虎哥的房子去年賣了,個人真不看好,保值增值還是去濟南唐冶市區,也不要去郭店也是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