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想到了自己也是一個農民工,每年都會考慮今年去哪打工,那農民工除了打工該如何翻身掙大錢?對這個問題深有感觸,下面我就說下我個人對這個問題的幾點看法:
1. 如果農民工手里有個十幾萬的積蓄,我建議農民工可以做點小生意,比如擺地攤或者學習一門技術,做做技術活,等到時機成熟了就可以自己開個門店,自己做老板,雖說掙不了幾個錢,但是也能奔著小康生活。
2. 農民工可以在家投資點養殖業,比如養龍蝦或者養豬,我一個叔叔就是靠著養豬賺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大概掙了一百多萬,后來他拿著一百多萬在我們當地投資建設了一個石板廠,現在每年的收入也有一兩百萬,可以說是實現了小康生活。
3. 農民工也可以自己學習一門技能,比如貼瓷磚等瓦工泥工,別小看這個職業,其實它真的很掙錢,我自己的親叔叔就是干這個的,現在在外面承包工地做了包工頭,一年也能整個幾十萬,現在生活的還是比較滋潤。
4. 農民工還可以承包土地,現在的農民種田種地都是機械化,比之前輕松多了,我隔壁的一位叔叔就在我們當地承包了幾百畝田地,一年的收入也有幾十上百萬,不過這個前期投入資金大,如果手里沒有一定的積蓄,我是不建議做這一塊。
總之,農民工要想一年整個幾十萬,方法還是很多,遠不止上面說的這些,就怕你沒膽量嘗試,很多農民工不是不想掙大錢,要么是手里沒積蓄,要么就是沒有膽識去嘗試。
以上就是我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如果你贊同我的觀點,請點贊加關注,如有不同意見,請在評論區指正,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