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自動擋車右腳的使用,有很多人不太清楚,我給大家講講,覺得有道理,請點(diǎn)贊加關(guān)注,謝謝。
左腳踩剎車,右腳踩油門,有人這樣開自動擋的車,當(dāng)他已經(jīng)形成了習(xí)慣,就很難改正。正確的使用應(yīng)該是:右腳正對著剎車踏板,有情況時,直接踩剎車,加油時,腳后跟不動,腳尖偏離剎車踏板踩向油門踏板,當(dāng)不需要加油時,腳尖又回到剎車踏板上,養(yǎng)成這個良好的習(xí)慣,就避免錯把油門當(dāng)剎車踩情況,規(guī)避了事故的風(fēng)險。
剎車踏板和油門踏板的設(shè)計(jì),是根據(jù)人體工程而設(shè)計(jì)的,左腳踩剎車,右腳踩油門的開法,遇到緊急情況時,人又在高度緊張時,有可能雙腳都踩,要是剎車不好,會造成更嚴(yán)重的事故。
為什么要用右腳來使用兩個踏板呢?我們叫它一管二,左腳不方便的人都可以學(xué)C2駕照。通常每臺車有三個制動,1主動制動(也就是大家說的發(fā)動機(jī)制動)2被動制動(腳剎)3駐車制動(手剎)遇到緊急情況時是腳尖先挪開油門,離開油門時主動制動已起用,就開始減速了,再踩腳剎,使車輛剎車距離更短,避免事故。違章不一定會出事,(因?yàn)榇嬖趥€僥幸)出了事必然就存在違章,所以養(yǎng)成一個良好的駕駛習(xí)慣,是每個新駕駛員的必修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