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薯苗能不能吃?
番薯在我們南方叫紅薯,一般情況下紅薯能吃,那它長的苗也一定能吃了。
番薯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胡羅卜素,葉綠素,維生素,鐵,鈣等營養成分,被現在的人們稱之它為"植物人參",能預防三高癥,夜盲癥,出血,它具有降血降脂,抗衰老,通便,美容,抗癌等功效,是一道非常不錯的小菜。
過去七星老農在家里種植番薯,人吃番薯豬吃藤,當然有時候人也掐一些較嫩的番薯尖回來,炒著吃,涼拌著吃,有時候把葉桿分開炒,葉子開湯,桿子就切成小根兒,切一點新鮮的辣椒,蒜頭一起炒著吃,有時候煮稀飯也切一些番薯葉放進去,吃著更健康了。
至于說到番薯苗涼拌,那就需要焯過水才行了,番薯葉焯水又不能燙得太久了,不但會影響到其中營養流失,還影響其美觀了,黃黃的番薯苗使你失去了食欲與興趣了,所以,大家只需要隨便焯一下水就起鍋,加一些你喜歡吃的調味料,如味精,雞精,鹽,味極鮮醬油,辣椒片,芝麻油,花椒油,生姜,大蒜等,拌勻拌好,味道兒好吃極了呢。
還有把它摘回來,洗干凈濾干后,用刀切碎,利用太陽把它葉子曬軟了之后,加上一點兒紫蘇葉,生姜混一點鹽擦到壇子里面撲著吃,撲到一段時間后,怕他變得太酸味,就利用太陽天把壇子里的番薯葉倒出來曬干一下,再放進壇子里去存放。
有時候,也用番薯葉與汗萊一起切碎,加少量紫蘇葉,去擦壇子里,兩種菜混在一起,加上一點紫蘇,吃起來味道兒更好更香更脆了。
不過番薯桿耐擦,而番薯葉在壇子里撲久了容易化掉了,容易超過保質期,所以大家曬撲番薯葉時盡量少曬一些,吃完后再做更新鮮了,以免造成了浪費與耽誤了時間了吧。
所以,七星老農個人認為,番薯苗不但是人吃的上等綠色蔬菜,而且還是喂養生豬不錯的青飼料,番薯苗可謂是功不可沒呀,大家就放心食用好了,時常吃吃番薯,吃吃番薯苗,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更加有保障。
[熱愛生活,喜歡交流,請大家多多關注七星老農回答,不勝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