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邀請
說說自己的情況吧,我在福建廈門的,我就是前一種,我的車位花了26萬,但是停了一輛13萬的車,主要是廈門的房價最近十年程飆車的狀態,房價高得離譜,還好國家政策調控,近兩年降了一些。由于房價飆升,伴隨而來的車位我們這里車位也價格也是飆升呀。我們小區在廈門還算很大的,車位配比也是1比3,也就是3戶人家配一個1個車位,聽說這個是國家硬性規定的,我也不知道,但是現實中,這樣數量明顯不夠,有些人家里有礦的,家里有2 、3臺車的,提前買了好幾個車位,現在車便宜很多想買,自然想買車位了,但是我們那里車位又是高得離譜,聽說以前10萬一個車位,沒有人要,現在25萬爭破頭皮,我也是其中一個。
為什么那么講呢,原因以下幾點:
1.確實沒有地方停車,停在路上,又被交警開罰單,我就被罰了4次,才狠心買的。
2.車位配比嚴重不足,車位一定會升值空間大,我之前買的是26萬,現在應漲到35萬了,就過了2年,看航行還會繼續漲。
3.自己有車位進出方便。要不然,下雨出大太陽的,你要跑很遠的地方去停車取車很麻煩。
這個是我的狀況,到底是那種要看你現實中情況了,如果你那邊停車方便,買個20萬的車肯定比開個3萬的車舒服有面子,想我這種情況,比較有升值空間的,買個車位劃算點,我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