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它是一個減重期-平臺期-減重期-平臺期循環的過程。
我之前都是105斤左右,自從生完孩子坐月子期間,體重飆升到接近150斤,整個人看起來非常臃腫,而且走路也覺得很不得勁,但是當時正在哺乳,也不敢使勁減肥,直到孩子一歲,斷奶以后開始減肥。
我用了大概半年時間,減到現在的115斤,也就是減了35斤左右,現在也處于平臺期。但是我還在繼續堅持,我大概講一下我的減肥歷程。
我減肥最重要的一點是少吃碳水化合物,包括大米、精面,比減重前減少大概40%的量就好,餓得時候可以喝一些燕麥片,不要加糖的那種,就是純燕麥片,即熱量少,又有飽腹感。

就像這種純燕麥片,口感不怎么樣,但是是減肥的好伴侶。
其次,這期間要適當多吃蔬菜,尤其是水煮綠色蔬菜,可以適當多吃,例如菠菜、西藍花等,但是含糖量高的蔬菜和水果,例如土豆、紅薯、香蕉等,也要控制攝入量。
然后,就是保持運動,保持動腦!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都可以快速地消耗體內的熱量。
還有一點很重要,那就是喝白開水或淡茶水,不要喝飲料,飲料會讓你不知不覺攝入很多的熱量!
最后,一定要規律作息,早睡早起,這樣才能保持一個清醒的頭腦,保證在比較餓的狀態下,也能控制住自己的嘴巴和身體,不至于前功盡棄!

減肥是一個堅持的過程
減肥是一個艱苦的過程,必須要有堅韌的意志,才能有戰勝饑餓和懶惰的力量!
我從150斤到125斤,只用了一個月的時間,完全就是少吃加多運動,晚上即使非常餓,也只是喝一杯白開水就強迫自己睡覺,到了125斤左右,就到了一個平臺期,這大概持續了半個月,我繼續保持之前的飯量和運動量。
因為我是學習醫學的,明白平臺期不會一直持續下去,在必要的時間點,體重一定可以繼續下降,我并沒有因為體重保持不動而氣餒,這期間,我的身體也逐漸適應了現在的飯量和運動量,平時的工作也逐漸忙碌起來。
半個月過去,我的體重繼續像剛開始減肥一樣,開始往下走,但是走得很緩慢!一個半月的時間,大概只減少了5斤左右,就又到了120斤的平臺期。
不必氣餒,只要繼續保持多運動,保持目前的狀態,一定可以戰勝平臺期的,這次平臺期比較長,可能有大約2個月,我的體重才開始繼續下降。
現在我的體重保持在了115斤,又是一個平臺期了,而這個平臺期比較漫長,已經過去三個多月了,還是巋然不動。
雖然平臺期是很讓人惱火的一件事情,但是也有它的好處!因為減肥過快,很容易產生妊娠紋!所以,感謝平臺期吧,它是我們身體適應的一個過程。
減肥是一件苦差事,是一件非常耗費精神力的事情,這也是為什么很多人的減肥都半途而廢,越減越肥的原因!
通過少吃來減肥,會使機體的基礎代謝率降低,如果半途而廢,恢復飯量,那么必然面臨著體重的反彈,甚至會比原來還肥!
但是要想美,就得對自己狠一點!要減肥,就要持久一點,堅持個三年五載的,你一定會看到一個又瘦又美又健康的自己。
另外,不推薦使用任何減肥產品,它們都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的傷害。也不要過度節食,這樣對健康也不利。
就像是細水長流一般,保持少吃多動,你的體重一定可以達到你想要的標準!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