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越來越熱,空調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電器。晚上睡覺時,它經常被打開。雖然吹空調很酷,但電費也在上漲。那么,多少度的空調是最經濟的?
你也認為是26度嗎?錯了。
雖然經常說空調溫度26是最節能的,但是Wow修女想說把溫度調節到26是錯誤的。我們應該把空調的溫度調節到5左右,室內外的溫差最多不要超過10。如果室外溫度是32,那么我們必須把它調節到27,以達到節能的效果。
晚上睡覺,適當提高溫度
那些說空調的溫度應該調整到26度的人是因為人體在26度的恒溫下很舒服。然而,當我們晚上睡覺時,我們的新陳代謝會變慢,我們的體溫也會下降。26度的溫度會感覺有點冷,可以適當提高1-2度,讓我們的身體更舒服,省電。
睡眠模式
空調遙控器有睡眠模式功能,但很容易被大家忽視。事實上,這個功能非常適合晚上睡覺。空調會自動調節溫度,不僅可以節電20%,還可以防止晚上睡覺溫度低造成的危害。
不要頻繁切換
空調打開時消耗的功率最大,頻繁打開時容易損壞空調部件。
吹港堅持“夏天去,冬天去。”
空調的風門葉片應根據不同季節改變送風方向。在夏天,當我們吹空調時,我們都喜歡拆掉吹口。事實上,冷空氣下沉了。當我們吹大吹口時,冷空氣自然下降,降低了溫度,節約了電能。
在夏天,空調一般只開一次,可以節電7%-10%。但是話說回來,我們買空調不是為了省電,而是為了適當地照顧我們的身體感受。所以不要太擔心省電。舒適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