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是如同嚼蠟的意思吧?
唉,以前不是這樣的,自從可可脂漲價,好麗友派降低品質穩住價格,把“可可脂”變成“代可可脂”,中間部分變干,弄得蛋糕不像蛋糕,餅干不像餅干。
看到配料表中的“代可可脂”就不想買了,“代可可脂”和“可可脂”的口感是完全不一樣的,就像動物奶油和植物奶油的區別。不是奶油非要叫奶油,不是巧克力非要叫巧克力。
這個是好麗友巧克力派的配料表,除了“代可可脂”的問題,就是食品用膠,添加了太多,黃原膠,明膠,酪蛋白酸鈉(增稠劑),阿拉伯膠。一個蛋糕派加四種膠,濃度不夠膠來湊,吃起來就是題主說的塑料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