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72年的,前幾年身體缺鈣,晚上睡覺腿抽筋,走路小腿酸疼走不動,以前愛逛的我,突然就覺得身子沉,不想動了。去年告別大姨媽,開始有了其他更多的毛病,現在一直在各大醫院間徘徊、奔波,給醫院上稅??墒钦也怀霾∫颍t生覺得我是小題大做,明明沒病非說渾身上下疼。
現在,我正坐在家里沙發上,困惑地和老公討論我的手指,從去年疫情期絕經以后,我的雙手在早上起來,突然就軟弱無力連握手的力氣都沒有,活動幾秒鐘又會恢復正常,我的小腿早在前兩年早上起來,腳踝處已經僵硬的不能下床行走,要活動才能恢復正常,現在雙手又變成這樣,不免讓我恐慌起來,生怕自己年紀輕輕就癱在床上。
有朋友建議查查風濕因子,看是不是風濕病,我去風濕病專科醫院做了詳盡的檢查,沒有發現風濕因子,拍片顯示,雙手雙腿骨頭一切正常,只是膝蓋有點磨損,醫生找不出病因,診斷說我是骨關節炎引起的關節腫脹,給我開了許多中藥西藥,花費將近兩千多元。
我回家服用將近兩個月的時間,一直沒有改變癥狀。無奈又去市中醫醫院檢查,醫生同樣說不出原因,說我是更年期情緒低落引起的,又給我開了許多中藥西藥,喝的我看見藥就想吐,可是同樣沒有任何作用。
從今年7月開始,我一直在家休息,我想趁著這個時間,把所有的毛病找出來,徹底根治。
可是突然有一天,早上起來上衛生間,發現馬桶里有幾滴鮮紅的血液,我嚇壞了,在家里大聲喊叫,把愛人和小棉襖都喊起來,要陪我去醫院檢查,而且要去最權威的醫院。
在唐都醫院,醫生詳細地為了做了婦科所有檢查,卻找不出原因,Hpv、人乳頭瘤、彩超都做了,沒有發現不對勁的地方,最后,醫生懷疑子宮內膜有點厚。
于是,又開始重新一輪檢查,彩超、心電圖、心臟彩超、血液各項檢測,宮腔鏡檢查,折騰了一番,發現沒有任何問題,啥毛病都沒有,子宮內膜正常,宮頸正常、肝腎正常,心臟正常,就連血壓都是正常的,醫生困惑了,我也困惑了,白白花費將近4000多元期間,可是我手關節僵硬,手指還疼的毛病,沒有找到病因,也沒有任何改變。
期間,我又做了胃腸鏡檢查,結果也是一切正常,我不死心,還專門去最權威的骨科醫院檢查,掛了中西醫結合科以后,醫生說我只是輕微膝蓋磨損,至于手關節,根據拍片顯示,沒有任何問題,叮囑我要注意保暖,多運動,給我開了硫酸氨基葡萄糖膠囊和骨刺膠囊等許多藥,我回家服用一個月,也是沒有任何作用,家里小棉襖還給我在京東上買了6盒硫酸氨基葡萄糖膠囊,我又喝了四盒,沒感到有效果。
我又去骨科醫院,在醫院APP上,把所有骨科專家主任搜了一遍,向導醫臺咨詢,我到底應該掛哪個科?導醫臺無法回答,又讓我去找科室醫生咨詢,醫生找不出病因,我自己又去做骨密度檢查,還掛了中醫骨科和疼痛科,統統沒有答案,因為骨密度檢查也是正常的,最后,醫生讓我去喝三七粉,去看婦科,因為實在沒轍。
現在我特別愛出汗,愛人不放心,又到處打聽中醫,帶我去看中醫,為此,還專門在網上買了一個電藥壺來熬中藥,老中醫信誓旦旦,說我的問題不大,是脾胃虛寒,身體濕氣太重引起來的,我說打算泡溫泉,他說不能泡,因為身體出汗多是體虛,擔心泡溫泉身體承受不住。
我吃了老中醫的十付中藥,感覺不到任何效果,愛人問我還去看不?我不去了,覺得自己看病就是往水里扔錢,本來打算去云南和貴州旅游,都因為四處求醫被迫暫停。
我還在網上買了海鹽,天天坐在家里做鹽蒸,這幾天因為沒有信心都停了。
現在,我的雙手不活動就會僵硬,偶爾手指關節還疼,我不好意思去醫院了,我覺得醫生說我沒病找病,是心里問題。
我也問過醫生,是不是絕經后雌激素下降,醫生不讓我隨便亂補,說雌激素有致癌風險,不可以隨便服用,實在想要服用,需要將全身仔細做一遍體檢,才能根據身體情況開處方,讓我放棄這個想法。
我確實困惑了,朋友說我是因為太享福,閑出來的病,像她天天忙忙碌碌要養家糊口討生活,壓力山大,沒時間胡思亂想,就什么毛病都沒有,我想想也是,與同齡人相比,我的父母去世早,我不用孝敬伺候父母,我的兒女早早大學畢業參加工作而且待遇高,我不用操心兒女,是閑出來的病,我打算以后對身上的毛病采取無視,不重視它,任它去吧!不提不想不重視,有時間出去旅游,給自己找事干,看它還能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