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地道的哈爾濱人 14年哈工程大學畢業 至今在哈爾濱工作六年 中級職稱 已婚無孩子 有房有車無貸款
年收入從14年的3~4w 現在是12w+
1w這個收入 你要看給什么人用
剛畢業的大學生無牽無掛
月入一萬絕對過的風生水起
對于工作5-10年的像我一樣的已婚人士 也就是能過上小康 偶爾能輕奢一下而已 感覺社會上比我收入高的大有人在
對于工作10-30年的中年男人 1w的月薪很難支撐上有老下有小的小康生活 過的會稍微艱辛 但這也是為年輕的懶惰和錯誤的選擇去買單
總得來說 看過統計哈爾濱平均月薪在6-7k, 1w也就是個中等稍微偏上的水平,溫飽之余能夠適當對生活有所追求。
希望大家記著,狼行千里吃肉,不管在哪里,只要努力,一定能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