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這個問題,我很糾結,我還是忍不住發了,以此寄托我對媽媽的哀思...........
我媽媽去年2月去世了,享年92歲,我一直想寫一篇“懷念我的媽媽”的文章
寫了很多次都寫不下去,今天也是淚流滿面,多次寫不下去,每當看到有關老年人養老問題的視頻,我都如刺梗喉,不吐不快……
我爸爸大我媽媽兩歲,在89歲那年突然去世了,留下我媽媽一個人孤苦伶仃。都怪我爸爸出的餿主意,我爸爸活著的時候經常說:兩棟房子,所有的存款都給我大弟弟。讓我大弟弟養老送終。我大弟弟2000年下崗了,我爸爸給他交的養老保險,我弟媳婦也沒工作,我爸爸說一個人的養老金不夠花,一個房子住,一個房子租出去。我媽媽住的70平的房子,說是要拆遷,存款就用在這個房子上,將來要個大房子,剩下的裝修。
我爸爸去世后,我媽媽給我看了兩張紙,上邊寫著我爸爸的意思,我媽媽的筆跡。我媽媽鄭重其事的對我說:就按照你爸爸意思辦,你們三個都別出來爭。給沒給我妹妹、我小弟弟看,我不知道。
財產我們沒有爭的意思,但是我爸爸的表現令人寒心,自從他說了讓我大弟弟養老,很明顯的把我們當成了外人,一不小心就惹的他說:我們家的事你別管,我們有長子,整天長子、長子的掛在嘴上。
我爸爸去世后,我大弟弟每天給我媽媽做三頓飯,晚上去我媽媽那里睡覺。我媽媽說我大弟弟早上做完了飯就走,中午、晚上飯也是,從來沒陪我媽媽吃頓飯。因為他做的不好吃,一點咸味也沒有,簡直是很難吃,自己也吃不下去吧。他在自己家從來不做家務,也不做飯,也不會做,因為我大弟媳婦沒工作,做家務慣了。晚上都是12點才去我媽媽家(隔得很近),因為我媽媽家沒有網絡。
我妹妹在威海,我在黃島,我跟我妹妹經常回去,我妹妹回去的比我多。我大弟弟給我媽媽做的飯很單調,冬天吃白菜,春、秋吃菠菜,夏天是絲瓜。我媽媽是一樓,種了一棵絲瓜,結絲瓜就開始吃,一直吃到不長了。我說過多次,為什么總吃絲瓜?我弟弟的口氣跟我爸爸一樣說:這是我們家的事,你有什么資格管?你愿意回來就別管閑事,不回來也行。我媽媽以前不胖不瘦,很健康,我爸爸走了以后,很快的瘦下去了。除了做飯,從來沒見過我弟弟的影子。一次我回家,找不到我媽媽了,原來我媽媽去菜市場買菜了,有時自己孤獨的坐在小區內的凳子上,沒人跟她說話,因為她聾了好多年了。
就這樣的日子,我媽媽也沒福氣享受。前年我媽媽的房子拆遷了,搬到了我大弟弟的四樓上,這個也是我父母的房子,厄運從此開始了。我大弟媳婦對我媽媽很不好,動不動訓斥我媽。也許是恨我媽媽吧,以前她懷過二胎,那時還沒放開二胎,我爸爸讓我妹妹做工作,逼著她把孩子打掉了。除了這一點,從2000年我弟弟下崗,一直啃老,并且把兩套房子,所有的存款,都據為己有,一點感恩之心也沒有嗎?
真是家家一本難念的經,好好的一把牌被我爸爸打的稀爛,他為什么要給我媽媽留下一個這么凄苦的晚年啊!我爸爸是抗日戰爭時期的老干部,每月8000多元,每年13個月的工資,我媽媽是老師,每月4000多,應該有一個幸福的晚年。我媽媽每月給我大弟弟2000元,給我弟媳婦1500,為了這個我大弟媳婦嫌少,一直鬧騰,訓斥我媽媽:1500就能顧著一個保姆嗎?我真想跟她拼了,我媽媽拉著我的手,往我的手里塞了一個紙條,我看了一下是個“忍”字,我媽媽都不敢惹她,我們也不敢,萬一把她惹跑了,我媽媽找我要兒媳婦我去哪里弄啊!后來我媽媽給她漲錢了,也是2000元,她才肯罷休。她是東北人,姊妹6個,她爸爸因為超生被開除公職,她沒上過學。
每次我回去我大弟弟家,都是我媽媽一個人在家。冬天,我大弟弟租了一個門頭,沒安暖氣,他們三口不嫌凍得慌,我大弟弟回家做好了飯,讓我媽媽自己吃,他回門頭房,我媽媽睡了,他們才回家,做好吃的。除了吃餃子,從來跟我媽媽吃的不一樣。守著我也是,我媽媽一個人在茶幾上吃飯,就是一碗面條,一般是早上剩的西紅柿雞蛋面條,我大弟弟早晨下上一鍋面條,這就是我媽媽一天的飯了。秋天,我回我大弟弟家看我媽媽,我媽媽跟我說,我大弟弟做上一鍋面條,一天不見個影子,中午她自己熱飯吃。晚上也是自己熱著吃,他們十點多才回家。我弟媳婦有整個秋天都去山上拔蒲公英的習慣。早晨我大弟弟起來做飯(早飯都是我大弟弟做,我弟媳婦都是十點起床,睡到自然醒慣了,我小弟媳婦說,人家有福氣,整天睡大覺,睡出兩個房子來,還有全部的存款,我爸爸媽媽非常的節儉,估計存款不少),我跟我大弟弟說:媽媽這么大年紀了,身邊沒人不行,萬一病了,連個人都喊不著,我大弟媳婦沖過來跟我大吵,平時我弟媳婦不在家,那天我住下了,早晨6點她沒起床,聽到我說話就沖出來了。我大弟弟把我趕走了,我媽媽還健在,房子就成了他的了。一次我弟弟說媽媽讓我回去一趟,我趕緊回去了,我媽媽說她頭疼,讓我領著她去看看,我大弟弟不讓,跟我大吵,我媽媽說我沒個姐姐樣,我大弟弟更來勁了,又把我趕走了。

我媽媽只是發,不停的發,我說話她聽不到,打字也看不到,

發的頻率多了我就回去一趟,不是很多,我就給我大弟弟打電話

我媽媽該多么寂寞呀,我弟媳婦也不讓我小侄女理我媽媽,我媽媽給她吃的我弟弟嫌臟

說話聽不到,取消了給他打字,也看不到

我回家經常看到,要么不在家,要么關著自己的屋門不讓我侄女出來見我媽媽,

自從我媽媽搬到我弟弟家,我跟我弟弟吵過幾次架,一次是我媽媽告訴我,我弟弟秋天整天不著家,

一次是我媽媽說她頭疼,我弟弟不讓去醫院,我媽媽的工資卡他拿著,醫保卡她拿著,說誰主張誰出錢,

每次都是我媽媽妥協,不去醫院了,實在是受不了了,讓我把她送到我小弟弟家,住不了幾天,又回到我大弟弟家

我媽媽一個勁的發亂碼,她一個人在家該是多么痛苦啊
我媽媽以前經常給我發微信,后來被我弟弟沒收了吧,因為我媽媽給我發微信,我就問我大弟弟有什么事情,我就叮囑他好好待媽媽,他很不耐煩。以前我去媽媽家隨便的住,現在到了我大弟弟家,這個房子也是我父母的,怎么就成了他一個人的了?十一的時候,我跟我老公住在我婆婆家,每天都去我大弟弟家,隔得很近。不給開門,說:上次你走了,咱媽好倒霉呢,你以后別來了,你一來咱媽就倒霉,你走了她就朝咱媽撒氣。疫情期間,我大弟弟借著疫情,干脆不讓我們進門了,一次我去,往外推我,后來失去了聯系,通知我說,我媽媽去世了,已經放在火葬場了,病危的時候為什么不通知我?去火葬場送走了我媽媽,我再也沒理過這個沒人性的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