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幾只貓,都還挺粘人的。所以個人以為,這個跟公母的關系不大,主要是看貓咪的性格,以及之前的生活環境。
我家目前有3只貓,兩只公貓是從小開始養的,另外一只母貓是去年冬天撿回來的成年流浪貓,此外,之前還陸續帶回家四五只小流浪貓,大概年齡在2-3個月左右,后來養了一段時間送給想養貓的朋友了。
所以貓黏不黏人,我有這么幾個判斷,不一定準確,但是可以供大家參考一下。
1、剛帶回家的小貓,特別是流浪貓,母貓普遍比較兇一點,公貓倒還好。
不知道為什么,好幾只母貓都是這樣,沒有見過逗貓棒,居然對著我伸過去的逗貓棒一頓揍。。。我一時不知道怎么反應。小公貓就不太一樣,普遍心比較大,不管是抱回來的還是撿回來的,都不怎么怕人。
2、貓咪是否黏人,跟之前的生活環境有關。
我最初領養的一只3個月大的貓,在之前的家庭因為欺負別的貓,所以經常被前主人揍,所以我起初帶回家的時候,一直躲著我,不怎么親人。養了半年的時候才好一些,但也還是不喜歡被人抱,所以也只好由著它了。
3、有的品種的貓,不管公母,都不怎么黏人,而有的品種都很喜歡跟人呆一起。
家里的幾只貍花貓都非常黏人,晚上喜歡睡在臥室,不讓上床的話,就睡床頭柜或者地板上,而朋友家養的藍貓,一只都比較喜歡自己呆著。
所以,個人認為,如果你想養一只黏人的貓,最好的辦法還是從小開始養,其它也沒有更好的辦法了。
#喵星事兒 原創,歡迎點贊和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