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主給的問題,太豐富了。
這幾個詞:
剛畢業初入職場,設計類,需要穿高跟鞋又愛運動,平時很少穿,價格一千。
我第一次回答這么具有優越環境的題主。
任何一個剛畢業,將要步入職場之前的人,一般是很少穿高跟鞋的,在高跟鞋的選擇上,是比較空白的,顏色上,一般以黑色為主調,減少選擇衣服的煩惱!

當然現在大學生,也不像以前那樣固守陳舊,有些在大學時代,就參加各種社會實踐活動,模特走場的經歷也是大有人在。
我們就以一般的情形來說,高跟鞋能讓我們頭痛的,絕大部分原因是在鞋跟上,
一般剛入職場時,不能選太高,一定要在六厘米以下,那些建議您超過六厘米的,可能他們天生就是穿高跟鞋的料,而您說過了,很少穿,又愛運動,所以最多只能從中跟走起,不能再高了。

雖然有些更保守的人的,會建議你穿三四厘米的高跟鞋,但是高跟鞋的人體足部腳型設計,如果鞋跟太矮,首先就達不到高跟的定義了,然后,根據前腳掌的鞋底到腳跟的弧度是有固定的弧度比,若跟太低,這種弧度就提不起來,會影響觀感。鞋底與后腳跟的弧度,至少要六厘米打底,所以我建議您試穿六厘米最好。
我剛畢業時,雖然有買過四厘米的,但是跟高,感覺提高不明顯,所以第二天,我就去換了一雙六厘米的,這樣的跟高,你可以先在宿舍穿個一天,我相信第二天就能很好地駕馭了。

您是設計類的職業,對于設計要有靈感,而女生的鞋跟,隨著跟高的提高,更會展現出職場的自信,會讓設計的靈感提高到更深的層次。
另外,您給了第一雙鞋提供了十分好的環境,就是這一千塊的錢,這可以很好地買到鞋了。雖然現在物價上漲,但一千塊,也是綽綽有余了。像我,平時都是兩百之間,若舍得花錢,四五百的鞋真的更好穿,主要提升在皮質方面,很柔軟,不打腳,然后就是跟高的弧度更貼近人體的腳掌心,這是一分錢一分貨的效果,我曾經買過一雙八百多,剛穿出感覺就被小偷光顧了。我現在經常穿一百多的鞋,也很好穿,所以鞋子好不好,得問問腳。

所以也不是越貴越好,題主最好多去實體店試試,相信您能買到一雙符合你自已的鞋,祝你好運。
備注:我發布的這幾張圖,除了價格達不到一千,其它方面,都具有很好的參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