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你提這個問題就是來頭條找不自在的!男朋友家3套房,你居然想給你弟弟結婚用一套!還問他不同意咋辦?你說咋辦?涼辦!這樣無理的要求,任誰能答應你?
題目上講你男朋友有3套房,那么就是說你們還沒有結婚!換個角度就是未來你們能不能結婚,到目前還沒有定論,可是,心急的你就開始算計未來公婆家的財產了!不說別的,你先捫心自問一下,你從哪個方面有說這話的資格?
3套房子都是在你跟男朋友結婚前男方家里買的,請問這一切跟你有什么關系?你是出錢了還是出力了?且不說你跟男朋友八字還沒一撇呢,即便你們結婚了,這也屬于婚前財產,跟你沒有半毛錢的關系,更別說你弟弟了!憑什么男方家庭娶個媳婦就要連帶她的家人一起管了?你覺得從古至今有沒有這樣的道理?既然沒有,那么,下面就分析一下你的問題!
作為女朋友身份,你目前應該考慮的不是男朋友家房子該怎么分配,而是如何跟男朋友處好關系,之后和他順利結婚的事!可是,你卻顧左右而言他,惦記人家的房產!你都知道自己家買房不容易,難道人家的房子就是輕易得來的?你只看見了人家有3套房,你可知道人家為了房子付出了多少心血?!就憑你輕飄飄一句話,人家辛苦多年買來的房子就歸你了?你這個春秋大夢做的未免也太不近人情了吧?!
從你的提問可以看出來,你是一個對娘家心比較重的人,這一點其實也沒錯,知恩圖報應該是個善良的人!但是,請你千萬要記住,你對娘家的孝心無論怎樣都不能建立在損害他人利益的基礎之上!你可以用自己掙的?來幫助娘家,甚至幫助弟弟,但是絕不能用結婚的方式來綁架你公婆家,讓他們為你弟弟的婚房買單,這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都是說不通的!
另外,你還要明白一點,結婚以后,你跟你老公之間就組成了最核心的家庭,你們之間變成了最親密的親人關系!此時的你即便有心幫助娘家,也要在保證你們小家庭的利益之后,有多余能力的情況下,做出適當的幫助!而不是不管不顧的讓婆家當冤大頭!救急不救窮我覺得適合所有的人際關系,尤其像買房子這樣關系到一個家庭經濟基礎的大事!
你有沒有想過,你的弟弟除了跟你有血緣關系,他跟你老公家任何一個人其實都沒有什么瓜葛。既然沒有關系,憑什么要讓人家給你弟弟房子?人家的錢是大風刮來的?如果你心里還想不通,那我就再給你提個醒!
假如你的弟弟找個女朋友結婚,她也跟你一樣,讓你的父母為她的兄弟買房或者借用你家的房子,你會愿意嗎?你會心甘情愿的同意嗎?所以說,我們在考慮問題的時候,一定要設身處地的為對方著想,換位思考,才不至于說出如此不近情理的話來!
最后,無論你將來跟誰結婚,希望你再也不要動這樣的腦子!在你娘家甚至兄弟遇到困難的時候,你可以量力而行的出手相幫,但絕不能用搭上婆家安身立命的家當的方式,來滿足你娘家不合理的要求!自求多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