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蘿w莉w探w探w新w浪w寡w婦-高清版-CUC影視>)">
關于蘿w莉w探w探w新w浪w寡w婦-高清版-CUC影視>
謝謝邀請。我認為不該讓座,而且在上下班時間的前后各一小時,老年人不要出行,應該錯過這段上下班高峰期,然后再出行。隨著工業化的發展,大部分年輕人在外地打工。工作要比老一輩的人,有更多的生活壓力,許多企業和公司沒有執行五險一金的保障。
老人們該不該在上下班時間段與辛勞的年輕人擠公交、地鐵?老人們也該學會換位思考,想想辛勞的晚輩也是父母所生,老人們自己也有孩子親人!
公交車上或地鐵上,給行動不便的老年人讓座,這是當代中國人的美德,應該發揚![贊][贊][贊][作揖][作揖][玫瑰][玫瑰][玫瑰]
這沒有該不該的問題,尊重自己的內心,愿不愿意讓都是你個人文明素質的體現,這與累不累沒關系,內心善良,講文明懂禮貌的再累也可能會讓,反之不僅不讓甚至可能會去搶座位
讓座這件事就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法律并沒有規定。我非常欣賞有些地方公交車上的廣播提示詞,“給需要的乘客讓個座”。也就是說,不是所有的老年人都需要讓座,有些老年人也許比年輕人身體還好。還有的老年人早晚去跳廣場舞,打太極,買菜,然后坐公交回家還需要“讓座”嗎?
這事不要太糾結了,不累,想讓你就讓,累了,不想讓你就不讓,沒啥道德綁架和不好意思的!簡單的事不要復雜化了!
我是不會給老年人讓座的,因為上下班高峰期我認為老年人非需要不應該出來乘坐公交車地鐵,高峰期人多擁擠,對老年人出行不便也不安全,錯過上下班高峰期出行是老年人合適的時間。
只要你娃兒沒有坐在“老、弱、病、殘、孕”專座,可以不讓。但是,如果上來的是“病、殘、孕、小”,你娃兒又占據了“專座”,就應該讓!
看情況而定。
絕對不讓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