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銀行的員工明顯業務不熟,誤導儲戶。
銀行并沒有“存入銀行定期存折的錢只要一年內不動,就按定期算”這個說法。
無論是在定期存折還是在卡上存定期,操作都是一樣的,第一次存入的時候,可以選擇到期后自動轉存或不轉存。
比如第一次存入的時候是1萬元存1年,選擇轉存,那1年后到期不取,就會自動連本帶息再存1年定期。
如果選擇不轉存,1年后到期不取,就不再存定期了,只按活期算利息。
題主的情況,應該是在第1次存入的時候,沒有選擇到期自動轉存,就導致了第1年按定期利率算,1年后就按活期利率算。
很多儲戶是不知道什么是轉存不轉存的,所以一般要求柜員在幫儲戶辦理定期業務時,先詢問一下儲戶的意見,或直接選擇自動轉存,題目所說的柜員沒有事先詢問儲戶意見,事后儲戶多次詢問卻給出錯誤的指引,銀行肯定存在過錯。
不轉存這個功能顯得有點雞肋,不轉存,算活期。
就算是選擇轉存,再存1年定期,到期再取錢算定期利率,沒到期取錢也是算活期利率。
所有定期存款都是自動轉存不是更好嗎?
對柜員對儲戶都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