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來就是代課老師,作為代課老師,福利待遇一點沒有,即使看場電影,也是好心的工會主席施舍一張,還時有時無,尤其老師統一發工作服,那種低人一等的感覺油然而生,學生對代課老師也嗤之以鼻,無論你講的多么精彩,有時候會遭到個別同事不屑一顧,無論你工作多么賣力,領導也是愛搭不理,如果不入編,隨時都有危機感,學校是一個卸磨殺驢的地方,讓你流汗流血流淚,缺人的時候你至高無上,有人的時候你隨時走人,不過,代課老師的心酸會催人自強,努力擠進編制,我已退休了,感謝當年不堪回首的心酸種種使我成為了一個深受學生愛戴的正式老師。